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名得州人陆路逃离阿富汗 塔利班一路没出手阻止

京港台:2021-9-8 05:15| 来源:美国之音/东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4名得州人陆路逃离阿富汗 塔利班一路没出手阻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军上月完成空中撤出阿富汗行动,部分美国人仍未离境。一名陪同国务卿布林肯一同外访卡塔尔的国务院官员9月6日证实,4名一度身处阿富汗的国民,日前透过陆路离开,目前情况良好,是美军撤出后首次有美国人通过以上方法离境。共和党德州联邦众议员杰克逊透露,上述人士均是德州居民。

  该名官员提到,4名美国人循陆路抵达阿富汗边境时,获美方使馆人员迎接。他未有提及众人之后前往哪一国家,强调阿富汗塔利班知悉整个行程,但没有出手阻止。

  在这位官员宣布这一行动之后不久,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抵达多哈,感谢卡塔尔官员提供的协助。8月末,成千上万的美国人和阿富汗人乘飞机离开喀布尔前往安全地点,卡塔尔是他们的第一个停留点。

  布林肯在卡塔尔停留后将前往德国,在美国上星期结束了历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后,与美国的重要盟友举行会谈。

  塔利班已保证让那些希望出国的阿富汗人和其他人安全通行,但很多阿富汗人怀疑塔利班承诺的可靠性。在阿富汗的官员说,四架载有潜在的阿富汗难民的航班在北方城市马扎里沙里夫被禁止出境,美国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对“福克斯周日新闻”(Fox News Sunday)节目说,已有六架飞机遭到拦阻,其中包括载有一些美国人的航班。

  布林肯在他上星期五的讲话中再次为美国离开阿富汗辩护。他说,只有人数相对较少的美国公民滞留阿富汗,国务院与他们所有人都保持着积极联络。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 Ron Klain)星期日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大约有100名美国人留在阿富汗,但麦考尔说,有“数以百计的美国人”仍在阿富汗。

  布林肯说,美国仍然致力于帮助任何希望离开的美国人并协助特殊移民签证(SIV)候选人和其他在过去20年的阿富汗战争期间帮助过美国的阿富汗人。

  拜登行政当局在8月15日塔利班控制喀布尔后对撤离阿富汗行动的处理受到了来自共和党议员、人权组织和其他人士的批评。

  美国之音/东网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2: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