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退休11年厅官落马 其子从县领导变身犯罪集团头目

京港台:2021-9-8 19:11|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退休11年厅官落马 其子从县领导变身犯罪集团头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8日,山西纪委监委官网通报了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道中的严重违法乱纪行为以及被开除党籍的处置结果。

  通报中提到,张道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将公共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张道中之子秦志洲系犯罪集团头目,去年9月已被逮捕,其也涉嫌强迫交易,利用社会人员强占煤矿、企业等。

  据公开简历,张道中已于2010年3月退休,落马时已退休整整11年。

  

  退休11年的山西厅官落马

  据公开简历,张道中,男,汉族,1949年10月生,山西万荣人,大学学历,197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年9月参加工作。

  从工作到退休,其工作经历从未离开运城。

  1968年9月至1991年8月,他先后在万荣县南张镇西苏村小学、南张联校、西张公社,运城农机学校,运城地委农工部、组织部工作。

  1991年8月调任平陆县副县长,而后历任运城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等职,2010年3月退休。

  据山西省纪委监委消息,2021年3月13日,在张道中退休整整11年后,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1年9月8日,山西纪委监委官网发布通知,通报了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张道中的严重违法乱纪行为及处置结果。

  通报中提到,张道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将公共财物非法占为己有等,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

  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张道中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其子系犯罪集团头目

  值得注意的是,据山西临汾乡宁县公安局消息,去年9月,张道中之子秦志洲已经被司法机关逮捕。

  2020年9月,山西临汾乡宁县公安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秦志洲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通告中称:近期,经上级公安机关指定管辖,乡宁县公安局打掉了以秦志洲为首的犯罪集团。多年来,该犯罪集团在临汾市乡宁县、运城市盐湖区、新绛县、绛县等地有组织地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非法拘禁、虚假诉讼等违法犯罪活动,现主要犯罪嫌疑人秦志洲等20余人已被乡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公开资料显示,秦志洲1971年5月出生,曾长期在法院任职,曾任新绛县副县长,绛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闻喜县县委副书记等职,2019年调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

  在调往新疆之前,秦志洲和父亲张道中一同出席了一个现场会。据运城晚报报道:2019年4月23日,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在闻喜县召开现场会。70岁的张道中,以运城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身份出席并讲话;秦志洲则以闻喜县县委副书记的身份出席会议并汇报了老区建设促进会的发展建设情况。

  此后不久,秦志洲离开闻喜县赴新疆工作。再回临汾时,其身份已是犯罪集团头目。

  据澎湃新闻报道,自2014年开始,网上对秦志洲的举报就密集出现,至少5名企业主对秦志洲等人实名举报。

  在多名举报者的说法中,秦志洲幕后操控,成为企业的债权人,然后以债务逾期等理由,利用社会人员强占煤矿、企业等。

  任晓更举报称,2014年,秦志洲在山西绛县担任县委副书记期间,以帮他筹措资金的名义大量借款或贷款,筹措的钱却大部分被秦志洲控制或使用。最终,秦志洲的 “代理人”王明又以债主的名义,将德生轮胎厂占据。

  乡宁县高山虎、高兆兰兄弟称,他们合伙经营的老君庙煤矿有一笔2000万元的债务,2006年,时任运城中院办公室主任的秦志洲声称债权已经转让给了他,于是以债权人的身份带着社会人员强行占据了煤矿。几年后,煤矿经重新整合,以18亿价钱转让,秦志洲犯罪集团转手获利10多亿。

  举报人张涛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次秦志洲被查,一是受害企业主多年来持续不断举报。另一方面,应该是山西省公安厅下了决心要打掉这个犯罪集团,今年4月,公安厅为此成立了专案组,他们这些受害企业主目前都在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取证。

  九派新闻记者注意到,乡宁县公安局的通报中第一句便是:“经上级公安机关指定管辖,乡宁县公安局打掉了以秦志洲为首的犯罪集团。”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7: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