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阿富汗唯一女导游流亡 讲述喀布尔机场恐怖见闻

京港台:2021-9-10 0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阿富汗唯一女导游流亡 讲述喀布尔机场恐怖见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唯一的女导游、化名“法蒂玛”(Fatima)的23岁女孩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讲述她登机前在喀布尔机场的恐怖见闻。她表示,在机场内,人们在争相逃离时遭到殴打和杀害。

  据报道,现年23岁的法蒂玛毕业于赫拉特大学新闻系,于2020年开始担任专业导游。今年8月初,她被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告知必须离开赫拉特市,因为她个人的成功故事可能让她成为极端势力攻击的目标。

  法蒂玛曾两次试图与团队其他约20人进入机场,其中包括同行的导游,但他们发现情况太危险。法蒂玛表示,在机场她看到有人被枪杀,有人被殴打。

  “我当时觉得阿富汗不再是一个适合我生活的地方。我觉得我们被卖给了可怕的人,他们的快乐和幸福在于杀戮和恐惧。看到这一幕,我感到非常震惊和恐惧,意识到我们多年来努力的一切都已消失。”法蒂玛说。

  在机场外等待时,有人走过来对法蒂玛一群人说,如果他们付给他300美元,他可以让他们进入机场。

  这群人在这名陌生人的带领下来到机场门口。大约两个小时后,他们与一名意大利士兵取得了联系,这名士兵要求他们提供护照,因为他们的名字已经被列入意大利航班的名单。

  法蒂玛惊讶地发现,她实际上在五个航班名单上,因为她工作的英国探险旅游公司Untamed Borders一直在努力把人救出来。

  最后,这群人进入了机场。他们被迫在机场地板上挤成一团,而周围的混乱仍在继续。

  在机场睡了两天后,法蒂玛和她的团队终于被叫到前面,登上了经由科威特转飞意大利的航班。

  这是法蒂玛第一次离开阿富汗,但她说意大利人的善意让她感到安心。

  现在,法蒂玛的目标是学习意大利语,并教阿富汗难民儿童学习英语。

  法蒂玛表示,她喜欢旅游,希望能在意大利带旅游团。

  “我将尽力在这里找到一份工作,增强自己的能力,但我给世界的最大信息是不要放弃阿富汗,我想向世界展示我的国家。”法蒂玛说,“在流血的背后,那里有很多美丽的东西,有很多历史名胜、美食和令人惊叹的自然风光,希望这一切不会消亡。”

 

相关专题:旅游,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23: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