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一带一路关键融资行遭整肃 国开行副行长落马

京港台:2021-9-10 03:14| 来源:自由时报 | 我来说几句


一带一路关键融资行遭整肃 国开行副行长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最重要的融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最近成了中共整肃目标,今年以来国开行已有22位中高层官员出事。继前董事长胡怀邦被控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遭判无期徒刑后,副行长何兴祥传出被人从办公室直接带走,中箭落马,官网已将其照片撤下。由于何兴祥上任才1年多,目前遭调查原因“不详”。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今(9)天公布,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何兴祥现年58岁,曾任中国银行上虞支行党组书记、行长,嘉兴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03年3月起任吉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海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国开行是隶属国务院领导的政策性银行,对外是习近平(专题)“一带一路”倡议最重要的融资银行,光是国开行累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项目投放贷款逾2600亿美元(约台币7.22兆元);对内则支持重点产业发展,2021年计画发放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贷款4000亿人民币(专题)(1.72兆元)以上。

  如此关键行库,近期却衰事连连,中媒统计,国开行今年以来先后已有22名中高阶官员出事,先是前董事长胡怀邦被控与“不法商人”沆瀣一气,收贿8552万人民币,判无期徒刑。

  另外,国开行湖北分行前副行长杨德高被开除中共党籍,国开行前评审二局资深专家张林武、山西分行前行长王雪峰被双开,原因大都涉及收贿。还有退休8年的国开行前运行总监章茂龙、退休2年的国开行湖北省分行前行长林放、国开行海南分行前行长徐伟华全数被查。

  除了多位高官落马外,国开行今年也收到好几张千万人民币的超级大罚单,2月国开行海南省分行被国家外汇管理海南分局开罚1200万人民币;3月更夸张,海南省分行又擅自提供对外担保,吃了一笔4266万人民币天价罚单。

  国开行对一带一路国家提供许多贷款,一位银行资深人士早前受访时直言,“国开行这些年放出的钱打水漂的,难以统计,他们发放的一些贷款,我们看了都害怕。”这家昔日挖坑给别人跳,致使不少国家深陷债务陷阱的金融机构,如今连自己都得往下跳。

 

相关专题:反腐,一带一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2: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