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富口号的祭品 '加拿大鹅'被批撒谎而遭中国罚款

京港台:2021-9-10 05:12|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共富口号的祭品 '加拿大鹅'被批撒谎而遭中国罚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中国和西方国家关系紧张,连带外国知名品牌都中枪。最近,“加拿大鹅”(Canada Goose)、日本“养乐多”等都被中方以产品诈欺为名处以罚款。熟悉加中两国商业情况的人士表示,这恐怕是中国强调“共同富裕”下新的手段,以打击外国知名品牌来拉抬本国企业。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导的“共同富裕”口号下,不仅富商开始紧张,一些在中国赫赫有名的外国品牌也成了箭靶。上海市场监管机构陆续对““加拿大鹅””和“养乐多”处以四十五万元人民币罚款。监管机构表示,“养乐多”是因“该品牌曾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加拿大鹅””则是因为声称使用“来自 Hutterite 的最温暖的材料,欺骗了购物者,因为其大部分产品实际上是用其他材料制成的。”

  中国官媒《经济日报》9月8日发布一篇题为《抓住撒谎的”加拿大鹅”》社评,文章抨击”加拿大鹅”官方旗舰店实际经营者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因虚假广告被罚款,还质疑“主要填充物是普通鸭绒,动辄却要卖上万元一件,‘加拿大鹅’羽绒服卖的是保暖费还是智商税?”文中说:“只要在中国经营,就要遵守中国法律”。

  熟悉高端品牌市场的程星说,这主要是因为“加拿大鹅”进口商过度宣传的问题,根本不是“加拿大鹅”母公司的错误,”加拿大鹅”公司在加拿大宣传根本不会这样的。但是现在反西方的情绪浓厚,中国官媒借力使力吧!只是效果可能是一时的,喜爱大鹅的中国人估计还是会买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呢?首先国内卖东西就是这样,包括淘宝各种直播,很多都是假货,宣传都会出现这种过度夸张修辞。它被盯上不就是因为它贵吗?人家根本也不在乎,而且黑红也是红,反倒会增加这个品牌的曝光率。”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谢焯如也说,这种操作手法还是利用民族主义丶爱国情绪,这是一贯中国当局最能控制人民的方式。对于到中国做生意的外国企业来说,那是一个巨大的商机,却也潜藏可怕的危机。从早期台商到中国做生意、后来西方企业陆续进驻,虽然不少人赚到钱,但是死在中国的更多,主要是中国是人治不是法治。最近习近平提到“共同富裕”,很多人或企业就成了被敲打的目标:“它没有一个法治嘛!当年邓小平时代不是说先让一批人富起来,然后大家都能富了吗?怎么现在突然之间又说要共富呢?那么你过去这四十年岂不是骗人吗?根本就没有章法嘛。它说了就算,没有一个标准,它今天的讲法和明天的讲法可以随时变的。”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鹅”公司声明表示,今年稍早,在中国电子商务网站“天猫”上运营的商店出现了“文本错误”,但已经纠正。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柳飞      责编:何平     网编:洪伟

 

 

相关专题:加拿大,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