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官员谴责塔利班对示威者及记者施暴

京港台:2021-9-11 01:01|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官员谴责塔利班对示威者及记者施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联合国人权事务官员周五谴责塔利班以实弹攻击、警棍和鞭子暴力等对待阿富汗示威人士,以及拘捕殴打媒体工作者,呼吁立即停止有关的暴力行为。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发言人沙姆达萨尼周五表示,自八月中旬塔利班重新掌控阿富汗以来,阿富汗部分人士在国家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走上街头,以和平方式盼让妇女的工作权、行动自由权、教育权和政治参与权受到尊重,但遭暴力以对。沙姆达萨尼指塔利班使用实弹、警棍和鞭子攻击这些和平抗议者,除造成抗议人员伤亡外,参与报导的媒体工作者被拘捕后更遭严厉殴打。

  人权高专发言人沙姆达萨尼表示,塔利班不应禁止和平抗议,和平抗议受到国际人权法的保护,塔利班对和平集会的全面限制违反国际法,强调参与报导集会的记者不得受到报復,唿吁塔利班立即停止对和平抗议者採取暴力与任意拘捕。一些阿富汗女性8日在喀布尔示威,遭到塔利班战士以鞭子及棍棒攻击,另多名媒体工作者最近採访妇女示威被捕惨遭毒打,此外在西部城市赫拉特的示威活动,有2人遭枪击身亡。

  塔利班掌权后承诺成立包容的政府,7日宣布成立临时政府,但内阁阵容却全为自家人且没有女性,引发外界质疑声浪,阿富汗妇女也上街抗议。塔利班组织一名发言人在接受当地电视台访问时回应,女性的本分就是生育,不是参与政治。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呼吁国际社会与塔利班保持对话,并警告绝对要避免发生恐让数百万人丧生的阿富汗“经济崩溃”。他并表示:“我们的责任是要和受苦民众团结在一起,数百万民众可能死于飢饿”。古特雷斯又说,虽然无法保证对话会有什么结果,但“如果我们不希望阿富汗变成恐怖主义的中心,不想要妇女和女孩丧失过去争取到的所有权利,想要不同族群能够感受到有人替他们发声”,就必须对话。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5: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