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国庆阅兵式:有别于以往的特殊含意

京港台:2021-9-11 05:28|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国庆阅兵式:有别于以往的特殊含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鲜举行国庆73周年阅兵式,但与近年不同的是,这次没有展示任何大型弹道导弹。

  2021年9月朝鲜举行的这次国庆阅兵没有重点展示朝鲜人民军的武装力量,而是命名为“民间及安全武力阅兵式”。

  阅兵式在夜间凌晨举行。其他特别之处还包括,大批身着防化服装戴着防毒面具的士兵和工人列队参加游行。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看上去明显比过去消瘦。他在一大群没有戴口罩的人和孩子的簇拥下观看阅兵。韩国媒体还注意到,金正恩这次阅兵并没有发表讲话。

  粮荒和新冠

  阅兵结束后第二天,朝鲜官方媒体在游行中发布了消防车、拖拉机和施放烟花的图片。

  分析人士指出,朝鲜这次阅兵式时长和规模均不及往年。主要接受检阅的是劳农赤卫军、社会安全军、青年近卫军等组织。

  不过,这不是朝鲜首次在夜间举行阅兵。过去有来自中国的军事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在夜间阅兵有多重考虑,包括夜间的空军飞行和伞兵空降显示了朝鲜空军比以前大大提高了夜战能力。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李日焕在此次阅兵式上的讲话中号召朝鲜人民“今后也要一如既往地凭借团结一心的力量克服难关......”。

  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朝鲜遭受粮食短缺和经济危机不断加深的严峻形势。

  此次朝鲜阅兵游行队伍中出现一部分人身穿红色的防化套装和戴防毒面具,这一点引起外媒的特别关注。

  在韩国的BBC记者分析,游行队伍中一部分人身穿红色的防化套装和戴防毒面具,这可能是一个迹象,表明朝鲜已经组建了一支特种部队来帮助防止新冠的蔓延。

  BBC驻首尔记者比克尔的分析:

  朝鲜举行阅兵一般有两个目的。

  有些时候,阅兵可以成为无视国际制裁、向外界炫耀新的军事装备和弹道导弹的一种方式。但大多数情况下,阅兵是为了凝聚国内支持的一种手段,在困难时期尤其是这样。

  朝鲜通过阅兵来鼓舞士气,鼓励群众观看集体力量展示,并用烟火为他们加油。在朝鲜一些地区,即使人们要饿着肚子去看。

  身着红色防化服的部队特别令人好奇,并暗示平壤渴望向其人民表明,即使朝鲜声称它并没有新冠确诊病例,遏制病毒传播的不懈战斗还是要继续。

  平壤在过去12个月的时间里已经举行了三次阅兵式,这即使在朝鲜也是异常的频繁。

  试想一下,在一个尚未接种疫苗的国家,在一场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在首都聚集大量不戴口罩的人群有多大的风险。

  无论出于什么目的,金正恩肯定都必须计算冒这个风险是值得的。

  朝鲜近况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金正恩发去了国庆贺电。

  中国是朝鲜最坚定的政治和经济盟友,朝鲜依靠中国获得食物、化肥和燃料。但自2020年1月朝鲜关闭边境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以来,两国之间的贸易量急剧下降。

  平壤还在9月初拒绝接受来自中国的300万剂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WHO)在8月下旬发布的每周情况通报中说,截至8月19日,朝鲜没有报告任何新冠病例。不过批评人士称,这不太可能。

  随着国际援助组织报告朝鲜人饿死和经济摇摇欲坠的情况,金正恩已经公开承认朝鲜正面临粮食严重短缺的问题。

  与此同时,朝鲜的核问题继续存在。上个月,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表示,朝鲜似乎已经重启了一座可以生产用于核武器的钚的反应堆,并称这是一个“令人深感不安”的发展。

  分析人士说,朝鲜对内有防疫常态化、洪涝灾害、经济困难等多重挑战,对外还一直面临美韩军事压力。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