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屡获"杰出经济人物"行长被查 曾辗转3个省任行长

京港台:2021-9-11 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我来说几句


屡获"杰出经济人物"行长被查 曾辗转3个省任行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0日下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谢宏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广州市监委监察调查。

  曾多次担任行长、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谢宏儒出生于1961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学专业,拥有三十余年的银行业从业经验,此前曾任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谢宏儒

  1981年1月至2000年12月,谢宏儒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先后任蓝田县支行副科长、科长、副行长、行长,向阳专业支行副行长,东郊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西安市分行副行长,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

  2000年12月,谢宏儒受命筹建中信银行西安分行,2001年7月至2013年5月,任中信银行西安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3年5月至2015年1月,谢宏儒担任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自2015年1月起担任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天眼查显示,其于2020年4月正式卸任。

  曾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

  在近40年的银行业从业期间,谢宏儒获得过多次荣誉。

  在中国建设银行工作期间,谢宏儒十多次被建设银行西安市分行、陕西省分行、西安市委等单位授予先进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领导干部称号,被建设银行总行评为全国建行先进工作者。1997年,谢宏儒当选西安市第十二届人大代表,1998年被评为陕西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并担任省优秀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此后在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任职期间,中信银行西安分行2005年-2011年连续七年荣获全国系统优秀分行,2012年荣获全国系统“十佳分行”,并荣获“陕西优秀金融单位”“陕西经济发展强省单位”“陕西地区最佳服务银行”、纳税信用等级评定A级纳税人等百余项荣誉,而谢宏儒本人曾荣获“全国十大领军经济新闻人物”“中国改革最具影响力优秀人物”“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殊荣,并连续多年被评为“陕西省十大杰出经济人物”。

  中信银行多名高管落马

  记者梳理发现,近年来,中信银行已有多名高管落马。

  2020年3月,中信银行原党委副书记、行长孙德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通报显示,孙德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系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数额特别巨大的典型。公开资料显示,孙德顺于2019年2月26日因年龄原因卸任中信银行行长。

  2019年3月,中信银行肇庆分行原行长李先文、肇庆分行营业部原总经理梁庆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双双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1月,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风险总监陈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19年11月,中信银行哈尔滨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于成信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