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恒大、赖小民… 扒一扒曾庆红家族些隐情

京港台:2021-9-11 11:36| 来源:财商天下 | 我来说几句


恒大、赖小民… 扒一扒曾庆红家族些隐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几天前,彭博社报道了一个消息,花旗和瑞信的私人银行部门,已经停止接受花样年控股的债券作为抵押品。花样年是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一手创办的,她企业的债券突然遭到国际银行封杀,据说是受到了恒大债务危机的影响,但是,有评论认为,这可能和曾庆红家族遭到全面追杀有关。

  一些朋友可能会注意到,最近发生的连串事件,比如马云赵薇被打击,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的离奇死亡,还有多个大企业的债务危机,这些似乎都指向了中共的顶层江泽民、曾庆红家族。我们今天就来聊一聊和曾庆红家族相关的一些隐情。

  花样年的危机

  曾宝宝于1996创办了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她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的女儿。公司主要在深圳和成都等地开发房地产项目,注册地是开曼群岛,总部在深圳。2009年花样年在香港(专题)上市,曾宝宝是执行董事和大股东。

  之前,中国华融和恒大集团陷入债务危机,这两家公司都和曾庆红家族有关联。而现在,债务危机的蔓延似乎已经烧到了花样年,曝出的财务危机中显示,公司的较长期债券价格也在大跌,8月份,在彭博中国高收益美元债券指数中,表现最差。

  根据港交所资料,花样年集团从5月开始,就已经频繁购买自家发行的2023年、2024年到期的高息债。据彭博社披露,花样年有7.52亿美元的美元债,将在今年底到期。此外,国际风评机构惠誉、穆迪,在7月份调降了花样年信评的展望,从“稳定”降为了“负向”。

  在彭博社的报道中,提到国际金融机构这次封杀花样年的原因,是因为受到中国恒大集团债务危机的影响,让投资者对风险较高的债券心存警惕。目前,恒大集团的有息负债,超过人民币(专题)5,700亿元。不过,也有评论认为,花样年和恒大出事,和习近平(专题)在整肃曾庆红家族有关。

  曾家,在中国可是通天的家族。曾庆红被认为是江泽民派系的二号人物;曾庆淮则仰仗哥哥的权势,以中国文化部特别巡视员的身份驻守香港,成为活跃于香港和内地政、商、文圈子的特殊人物。曾庆淮一方面为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联络香港富商等主流社会人物,操控香港政治;另一方面,则是收集香港情报,同时还兼顾给曾庆红等中共高官介绍女色。

  2009年花样年在香港上市时,可是风光无限。据港媒报道,2009年11月,花样年公司的投资者推介会,成为一场香港名流的聚会,除了曾庆淮为其女儿助阵外,到场的还有郑裕彤、刘銮雄、张松桥、蔡志明等多位香港商界大佬。郑裕彤、张松桥等人也都有认购花样年的股份。

  在曾庆淮的搭桥下和曾庆红的幕后支持下,花样年公司不仅在香港成功上市,而且在大陆做得顺风顺水。

  恒大危机

  花样年和恒大到底有什么关系?几年前,《悉尼先驱晨报》曾爆料,2015年初,许家印将豪宅借给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开派对,此后就攀附上了曾庆红家族。不仅如此,许家印还是香港顶级富豪中的小圈子——“大D会”成员。2014年12月,富豪俱乐部——“香港文化产业联合总会”在香港成立时,曾庆红的“白手套”肖建华担任副会长,许家印担任董事,和“大D会”成员杨受成、郑家纯、刘长乐、赵薇等富豪并列其中。香港特首梁振英则是该会的荣誉赞助人。

  刚才我们提到的几位富豪,也正是支持许家印和中国恒大在香港上市的人。截至2020年年底,香港同花顺财经上显示的中国恒大股东,除了许家印控制的两家公司占股76.76%以外,香港富豪刘銮雄的妻子,香港华人(专题)置业集团的陈凯韵,分别以公司名义持股6.48%,个人名义持股2.39%。

  新世界(电视剧)集团主席郑裕彤,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出手帮助恒大堵上超过19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让恒大度过难关。

  许家印和曾庆红家族的另一层关系,表现在他和“人和集团”的老板、东北首富戴永革的关系上。据媒体爆料,戴永革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关系非同一般。

  我们看,恒大在去年曝出债务危机之后,近期的情况似乎更加严重,上周,恒大集团宣布,公司债务总额达到1.97万亿元人民币。

  目前,恒大的债券一直跌跌不休,9月6日,中国恒大境内两支公司债,先后被上海和深圳证交所盘中临时停牌,最大跌幅超过35%。而离岸美元债跌势也不见回缓,个别债券已跌近面值的20%,而且仍然看不到跌势的尽头。另外,恒大的股价也连续下跌,今年,恒大股价的跌幅已经超过了75%。

  在股、债双跌之外,国际信誉评级公司,以及中国评级机构,还在这几天内再度下调了对恒大的评级。比如9月7日,穆迪将中国恒大及其子公司的评级下调到“Ca”,展望为“负面”,认为恒大“可能会在不久的未来发生违约”。

  而恒大的生意伙伴“三棵树”还披露,恒大正在用楼来抵债。恒大有3.36亿元逾期的汇票,其中已兑付的2.19亿元是以楼代债偿还的。以楼代债的物业分布于武汉、鄂州以及深圳,预期会在明年至2024年交付。

  这段时间,接二连三的负面消息,让恒大这个中国第二大的房地产巨头摇摇欲坠。有分析说,恒大近2亿人民币的债务,比雷曼兄弟的规模还大,如果恒大宣布破产,可能会波及超过150家放贷银行,成为中国版的“雷曼兄弟”。华尔街有不少持有恒大美元债券的公司,比如高盛、花旗、摩根等,还有比特币的一个交易所,也抵押了很多恒大的美元债券。一旦债务引爆,不仅是国内会发生金融海啸,国际投行也可能会血本无归。

  而恒大的状况,也引来了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的不满。8月30日,索罗斯在《金融时报》发表评论,警告中国即将面临重大金融危机,索罗斯说,“最大的房地产公司恒大,负债累累,面临违约风险。这可能会导致崩溃。”

  除了恒大集团外,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也同样遇到了危机,而其背后也有曾庆红的影子。

  中国华融危机

  中国华融是国际债券市场的主要借款人,在今年3月份时,华融推迟了本应发布的年度报告,让全球投资者非常震惊。10天前,8月29日,中国华融终于发布了年报。年报显示,中国华融去年净亏损大约1,030亿元。而同一天发布的另一份中期业绩报告显示,中国华融有多项监管指标,没能达到监管机构的最低要求,比如资本充足率,还有杠杆(电视剧)率。华融还发出警告说,监管机构有权对其采取多项强制措施。不过,中国华融也表示,将获得5家国有金融机构的注资。

  中国华融的前董事长是赖小民,今年初,已经因为受贿和贪污罪被判处死刑。华融在公报中将公司问题归罪于赖小民的“激进经营和无序扩张”。

  有消息说,赖小民背后的靠山是曾庆红和吴小晖。曾庆红是江西吉安人,现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曾庆红的亲信郭声琨,是江西兴国人,而赖小民是江西瑞金人。赖小民落马后,大陆圈内的财经记者曾披露消息说,“翻看华融高管信息可发现,多人是赖小民的江西老乡,也是“大佬老乡””,听上去颇为耐人寻味。

  在2012年,华融曾将旗下公司“至卓国际控股”70%的股权,还有深圳厂区的两块土地及其公司大楼出售给了两个买家,而其中的最大买家就是花样年旗下的公司。

  也有港媒报道,赖小民,是曾庆红家族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商界的前台人物,并向曾庆红家族和江泽民家族输送巨额利益。

  曾庆红家族遭全面追杀

  我们看,最近在中国接连发生的事件,看起来杂乱无章、毫无关联,但背后似乎隐藏着一条线,在将所有事件串连起来。

  出现债务危机的花样年、恒大集团、中国华融,都和曾庆红家族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马云被整肃的深层原因也和江泽民、曾庆红有关。2014年7月,《纽约(专题)时报》曾披露,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东包括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前中共元老陈云之子陈元,前中共政治局常委贺国强之子贺锦雷,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人。

  2015年,阿里巴巴以20.6亿港元买下香港《南华早报》,但是报纸的经营权和控制权却是在中共港澳工委手里,而港澳工委的实际控制人是曾庆红。

  而现在的舆论焦点赵薇,也有越来越多的消息显示,赵薇夫妇似乎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另外,中共前财政部长金人庆,8月底,在自家阳台被烧死事件也颇为蹊跷,陆媒报道中说,金人庆是在阳台上给刚去世的亡妻烧纸时,蜡烛引发火灾,不幸引火身亡。不过,奇怪的是,金人庆身为中共正部级官员,而且之前动过心脏手术,只能坐轮椅,但身边竟然没有服务人员。而且失火面积只有2平米,但却把人烧死了。

  外界传闻说,金的死亡,背后或可能牵涉到曾庆红。金人庆在2003年到2007年期间,担任中共财政部长,当时正是曾庆红进入中共中央常委,担任国家副主席的时候。曾庆红是前党魁江泽民的代理人,当时上海帮掌控了中共的政治,而金人庆则是上海帮的会计师。在金人庆死前一星期,8月19日,中共中纪委刚刚进驻财政部,对相关单位展开调查。

  通过这些连串事件,可以发现,背后牵扯的人物也好、公司也好,似乎都和江、曾势力有着关联。近期,外界纷纷传闻,曾庆红政变、倒习失败,而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电视剧)了曾庆红家族及其白手套,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孙子江志成等人都悬了。

 

相关专题:曾庆红,马云,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3 22: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