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嫌非法销售连花清瘟胶囊 泰国知名女星被起诉 ?

京港台:2021-9-11 23:52| 来源:观察者 | 我来说几句


涉嫌非法销售连花清瘟胶囊 泰国知名女星被起诉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泰国知名女星Pooklook Fonthip、网红Nara Crepe-Katoie等人,因涉嫌参与非法销售、售假连花清瘟胶囊,被该药在泰国的药品进口商起诉控告。

  据泰媒当地时间9日报道,泰国警方表示由于目前国内新冠疫情日益严重,不法分子趁机走私引进大量连花清瘟胶囊、制造假冒伪劣药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大规模销售,造成假药在泰国市场愈加泛滥。近期,泰国警方已展开多次行动,全力打击非法售药活动。

  

  去年4月,泰国政府给中国药品“连花清瘟胶囊”颁布许可证,许可其在泰国销售,此后该药就在泰国网络上掀起了一阵购买热潮。

  对此,泰国食品药品委员会副秘书长当时就特别提醒泰国民众,连花清瘟胶囊在泰国国内只有一家药品进口商获准进口,并且仅在药店和医院出售,药品正品必须有泰语标签,并获得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FDA的药品合法注册批号,提醒广大网友切勿轻信网络虚假广告,否则可能会购入三无产品,误食后甚至会危及生命。

  同时,泰国法律也禁止在网上广告或售卖连花清瘟胶囊,未经允许在网上广告者将被处以最高1年监禁,或不超过10万铢(约合人民币(专题)2万元)罚款,或两者并罚;未经允许进口或销售者则将被处以最高3年监禁,或不超过30万铢(约合人民币6万元)罚款,或两者并罚;而制造假药者将被处以最高10年监禁,或不超过100万铢(约合人民币20万元)罚款,或两者并罚。

  今年7、8月,泰国新冠疫情突然形势严峻,泰国民众对于连花清瘟胶囊的市场需求也跟着暴增。

  在药品紧缺的情况下,泰国网红Nara Crepe-Katoie在其拥有143万粉丝关注的个人脸书账号上,直播推销连花清瘟胶囊,每盒售价350泰铢(约合人民币70元)。

  Nara在直播中还对自己的粉丝们承诺,她所售卖的连花清瘟胶囊都是正品,“现在市面上假货很多,你们应该到Nara这儿购买正品,谁想买到正品就来我这儿买。”

  但泰国药品进口商对Nara的产品检验后,发现全都是假药,并且未经FDA认证。因为Nara的名气,相信她并买下药的人们,服用下很有可能会面临生命危险。

  

  另一被卷入该事件的是前泰囯世界小姐冠军、当红女演员Pooklook Fonthip,她被指控非法销售药物。

  报道称,上个月Pooklook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段关于连花清瘟胶囊的广告,“很多人都在找连花清瘟胶囊,我的好姐妹有货,我来帮忙宣传,这批药品有泰语标签,有FDA批号,绝对的正品。如果有人感兴趣,我会给你留联系方式。”

  调查后发现这批药的卖家是Pooklook的亲姐妹,虽然药品是正品,但泰国相关法律明确禁止在网络销售药物,因此Pooklook等人还是难逃被起诉。并且继续调查,如果其中还涉及非法进口药物的问题,可能她们还将面临“走私假冒药物罪”,最重恐被判刑十年。

  对此,Pooklook6日发文澄清,表示事情与自己无关,否认参与非法销售药品,公司会尽快做出更详细的说明。随后她也再度发布声明,指出有媒体没有经过查证后就指控她非法销售药物,造成其名誉受损。她要求相关媒体限期修改或删除相关报道,不然她的律师团队将会收集证据起诉相关人士。

  

  此外还有多个Facebook用户因在网上非法销售连花清瘟胶囊,被泰国药品进口商起诉。

  该公司的法务团队已经搜集了聊天记录、下单证明、汇款单、收款账户名称、直播视频剪辑等证据,提交给相关执法部门待进一步处理。

  泰国新冠疫情中心11日消息显示,泰国今日新增15191例确诊病例,分别为监狱外新增14459例、监狱内新增726例、境外输入6例;新增治愈18721例;新增死亡253例。累计确诊1368144例,治愈1216112例,死亡14173例。

  由于目前泰国国内新冠疫情日益严重,不法分子趁机走私引进大量连花清瘟胶囊、制造假冒伪劣药品,泰国警方近期已经展开多次全国范围的行动,全力打击非法售药活动,在曼谷耀华力路,沙缴府阿兰亚帕贴县等地区逮捕了多名销售假药的不法分子。罪犯将会面临最高三年刑罚,而外国人犯罪将会在服刑后再被驱逐出境。

  泰国警方也再次强调并警告,勿有任何侥幸心理而做出违法犯法行为,在泰国合法销售的连花清瘟胶囊正品必须有泰语标签,并获得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FDA的药品合法注册批号,消费者可以通过药品包装盒上的药品注册号进行核对。

 

相关专题:泰国,连花清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2: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