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面对北京打压 香港最大教师工会通过解散决议

京港台:2021-9-12 01:2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面对北京打压 香港最大教师工会通过解散决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最大的教师工会“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教协)本周六召开特别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解散决议,司徒华教育基金也将停止运作。

  据悉,香港教协解散与北京方面的重手打压有关。中国官方新华社在7月30日发表《香港教育要正本清源必须铲除“教协”这颗毒瘤》的文章,指称该组织“偏离宗旨、不务正业,变成不折不扣的政治组织”。香港教育局随后也发表声明,宣布全面终止与教协的工作关系,指责教协的“言论和行径与教育专业不符,本质上与政治团体无异”。

  香港教协上月通过更改会章决议,将原规定的教协解散条件由“必须有全体合格会员三分之二或以上,以秘密投票表示同意”,降低为“出席会员代表大会或特别会员代表大会的三分之二会员代表同意”。

  教协会长冯伟华周六向香港《明报》表示,解散决定是“无奈但必须要做”,当天的大会以132票赞成、6票反对、2票弃权的绝大多数通过解散决议,并进入执行解散程序。教协将变卖物业、处理雇佣合约、遣散员工等。另外,由于司徒华教育基金附属于教协,故基金会在教协解散后会停止运作。

 

 

相关专题:香港,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