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非首次披露大额政治捐款人 现俄罗斯的影子

京港台:2021-9-12 10:24| 来源:法广 | 我来说几句


南非首次披露大额政治捐款人 现俄罗斯的影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南非为了预计于2021年11月1日开展的地方选举,选举委员会依法首次披露各政党收到的大额捐款情况。其中,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ANC)的主要捐款人似乎具有俄罗斯的影子。这一情况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关注。

  据本台RFI法文网2021年9月11日周六报道,在南非,鉴于今年11月1日的地方选举,选举委员会首次对外披露各政党收到的大额捐款。南非为了提高透明度和打击腐败,今年刚刚通过了一项新法律,强制要求所有政党公开政治捐款金额超过6000欧元的捐助人姓名。不过,南非500多个政党中,只有三个政党因此推出政治游戏。

  南非新法要求政党公开大额捐款人姓名本台RFI通讯员克莱尔(Claire Bargelès)发自约翰内斯堡(Johannesbourg)的消息说,南非执政的非洲人国民大会(ANC)当前陷入财政困难,近期曾无法支付其职员的工资。它自4月份以来,申报的大额捐款金额略超60万欧元。但令人意外的一个资金来源是,最大一笔捐款来自一家矿业公司。这家名叫卡拉哈里联合锰业(United Manganese Kalahari)的矿业公司,被一名俄罗斯亿万富翁Viktor Vekselberg部分掌握着。这位被认为接近普京总统的俄罗斯富翁,自2018年以来遭到美国制裁。

  另一边,南非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Alliance Démocratique),捐款有很大一部分来自Mary Slack,她是宝石大亨Nicky Oppenheimer的妹妹,金额高达90万欧元。这也是个人每年可能的最高捐款数额。

  南非要求政党公开大额捐款人引发担忧

  不过,大部分政党决定冒险无视申报要求,这有遭选举委员会惩处的风险。马莱马(Julius Malema)的经济自由斗士(EFF-Economic Freedom Fighters)则表示,没有收到任何金额超过规定上限的捐款。

  Image RFI Archive / Julius Malema le 15 décembre 2019 à Johannesburg. 经济自由斗士马莱马(Julius Malema),摄于 2019年12月15日 南非 约翰内斯堡 Phill Magakoe - AFP / Image RFI Archive

  最后,不同政治团体担心这一新法造成捐款人害怕,未来可能减少捐款,以免他们的姓名被公开。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