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流亡富商郭文贵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免于诉讼

京港台:2021-9-14 03:42| 来源:法广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流亡富商郭文贵公司将支付5.39亿美元免于诉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一宣布,三家中国逃亡富商郭文贵的公司因违规筹款,同意向美国市场监管机构支付5.39亿美元罚款。

  根据法新社和『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一公布,与流亡中国商人郭文贵有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同意支付 5.39 亿美元和解诉讼,据指三家公司从 5,000 多名投资者那里筹集资金时违反了投资者保护法。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该公告终结了去年一项针对股票和数字资产出售的调查。根据郭文贵公司筹款文件,他们筹集的资金将用于建立一个信息和社交媒体平台,该平台将成为“中国与西方世界之间唯一未经审查和独立的桥梁”。

  与郭文贵相关的三家媒体公司分别是:GTV Media Group,Saraca Media Group,以及 Voici of Guo Media Inc。法新社援引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郭文贵的公司已从5000多名投资者那里筹资约4.87亿美元,但是,这些公司并未在 SEC 注册这些证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郭文贵旗下三家公司达成退款协议,以及交补罚款和裁决费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罚款总额包括必须退还给投资者的超过 4.8 亿美元和 3500 万美元的其他费用。总计5.39亿美元。作为交换,三家公司将不再以违背金融股票法相关法律诉讼。三家公司在不承认或否认不当行为的情况下结束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三家公司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2020年4月,华尔街日报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已对该项非法集资案立案调查。

  据报道,本案中的罚款总额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 9 月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最大的执法记录之一。该交易要求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监管事项通知,并在两周内退还筹款收益。

  2021年5月,2021年5月,分析公司Graphika发布调查报告称,郭文贵在互联网上建立了一个传播虚假信息的网络,其中包括GTV传媒集团旗下的视频平台GTV。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GTV 的筹款在美国华人侨民中产生了深刻的分歧,该公司的许多投资者后来确信他们受骗了。在其中一些人开始联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执法部门后,郭先生在网上多次攻击他们,称他们为中共代理人。郭先生的支持者随后开始出现在他的批评者的家门口。”

  法新社报道说,遭北京当局追捕的郭文贵2017年流亡美国。他指控一名中共高官秘密控制着中国最重要的企业集团。

  2017年,郭文贵海外爆料指时任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有政治野心,指王岐山家族是“盗国集团”,其家人被指为万亿企业海航集团的大股东等等,郭氏相关爆料虽未能证实,但一时引起轰动。

  除了郭文贵本人,曾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一度担任总统顾问的班农也是GTV持股人之一。

  2020年8月,班农被控挪用数十万美元用以支持在美墨边境建造防止移民越境的高墙。特朗普在1月份离开白宫之前下令特赦了班农。

 

 

相关专题:土豪,郭文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0: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