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女子塞尔维亚失联 当地华人:人活着 在波黑

京港台:2021-9-14 10:07| 来源:正观新闻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女子塞尔维亚失联 当地华人:人活着 在波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近日,郑先生发布寻人启事,寻找在塞尔维亚失联的女儿。据了解,2020月10月18日郑先生女儿从成都家中一人去塞尔维亚旅游,期间因疫情未能回国,于2021年8月20日与家人、亲戚、朋友失去联系,至今没有消息。郑先生说,女儿失联以后,一家人都寝食难安,他都“病在床上了”。

  

  9月12日,记者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获悉,目前的寻人工作已经在按照正规的流程办理。另一方面,记者找到了疑似小郑的部分社交软件账号。也联系到同在塞尔维亚的华人(专题)。

  9月13日晚,当地华人告诉记者,“已经有消息了,人在波黑萨拉热窝,目前人活着。有人已经发照片联系她父母了。”

  

  8月15日,疑似小郑的ins(全称是Instagram,Facebook公司旗下一款社交应用)账号发布了最后两条动态。这两条动态以图片加英文的内容呈现,不过都是凌乱的只言片语,主题难辨。

  在ins上,小郑总共发布了43条动态,最早的一篇发布于2020年10月21日,正好是小郑从家出发前往塞尔维亚之后的时间。除了今年8月15的最后两条,动态里大部分都为杂乱无章的语言+图片,就算是熟悉英语的专业人士,也难懂其意。

  这些动态里也有七八张小郑的自拍,甚至简短的视频。在视频里,小郑对着镜头说“今天准备搬房子”“好想回五星级酒店”等等。照片中,有她和外国人的合影,也有她本人的自拍。在一张户外的照片中,她身穿灰色棉袄看向镜头,背后的行人却穿着清凉的夏装。

  此外,疑似小郑的推特账号(英文名Twitter,一家来自美国的社交网络平台)上的内容与ins相差无几。在小郑的疑似抖音账号中,也多是各类自拍视频。

  有网友认为小郑之所以发布蹊跷的内容,是因为她的账号已经没有人在运营,账号已经沦为死粉号。不过信息安全团队网络尖刀创始人曲子龙表示,鉴于这个账号曾多次分享小郑的视频,因此可以判断,其背后还是有人在运营的。

  另外,记者了解到,小郑失联的消息已经在塞尔维亚华人中流传开了,很多人得知消息后都在寻找小郑的踪迹。

  其中一位塞尔维亚当地华人告诉记者,最后一次华人见到小郑是在波黑。当地华人群指出,小郑在短视频平台8月12日发布的照片中,多处建筑表明当时拍摄的地点为波黑。据当地华人分析,视频中的建筑信息显示了小郑可能在塞尔维亚和波黑之间来来去去,大概率是因为塞尔维亚只免签30天,所以才先离开塞尔维亚去别的国家,再重新入境。据了解,波黑全称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接壤。

  还有一位华人在两三个月内曾多次在波黑市中心偶遇过小郑。当地华人提供的聊天记录显示,偶遇小郑的华人曾试图了解小郑的情况,但无法与她正常沟通,“我和她说话她一句都听不进去,一直在那自说自话。”据当地华人群反映,小郑平时不跟华人来往。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0: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