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没人料到阿富汗政府垮台如此之快

京港台:2021-9-14 10:23|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没人料到阿富汗政府垮台如此之快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9月13日,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美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就撤军问题作证时,再度为拜登(专题)政府从阿富汗仓皇撤军、结束长达20年阿富汗战争的决定辩护。

  报道称,布林肯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如果美国总统拜登决定延长这场战争,“将会需要派出非常多的美国军队增兵阿富汗保护我们自己并防止塔利班接掌政权,但这会导致人员伤亡,且至多能够恢复一场僵局”,然而,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美军在阿富汗停留更长时间能够让阿富汗的安全部队或阿富汗政府更持久。

  布林肯向议员们提出了一个与拜登多次公开场合反复提出的观点相呼应的问题:“如果20年和数千亿美元的支持、设备和培训还不够,为什么再花一年、五年或十年的时间就能产生不同的效果呢?”

  自8月中旬塔利班掌权以来,美国已经从喀布尔机场疏散超过124000名人员,其中包括大约5500名美国人,布林肯在会上表示,截至上周,大约有100名美国人仍留在阿富汗。

  他称,没有人预料到一个国家政府的垮台会如此之快,“即使最悲观的评估也没有预见到喀布尔的政府军会在美军还在的时候瓦解。”

  “拜登总统上任后仅半年多就面临结束战争还是升级战争的选择”,布林肯感叹,“2641名美国人丧生,2万人受伤,花费了2万亿美元,是时候结束美国最长的战争了”。

  布林肯表示,虽然美军撤离行动已结束,但政府还在继续努力,帮助任何留下的美国人以及阿富汗人和盟国伙伴国家的公民离开阿富汗。他自豪地称,“与我们在历史上的任何时候一样,美国人现在欢迎来自阿富汗的家庭进入我们社区,帮助他们安置下来开始新生活”。

  会上,共和党议员们谴责了拜登政府的表现,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德克萨斯州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称撤军和战争的结束是“一场史诗级的灾难”,“一场溃败”和“一次背叛”。

  他抨击拜登政府“无条件向塔利班投降”、疏散工作极其混乱以及至今仍有美国人留在阿富汗,并且敦促布林肯继续开展“数字敦刻尔克”(“敦刻尔克”是指二战期间由英国政府领导的从法国撤离英国远征军的著名行动)的营救行动,将美国人、合法居住或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带离阿富汗。

  据悉,此前美国军方与塔利班达成了一项协议,美国人通过机场附近一道由美国特种作战部队人员管理的“秘密门”进入机场。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的这场行动可能至少在一定程度上与一些特别组织和个人存在交集,这些组织和个人竭尽全力帮助处境危险的阿富汗人安全进入机场。

  在阿富汗和美国的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以及其他许多人也参与其中,这些被称为“数字敦刻尔克”的营救行动大多通过安全的留言板、聊天程序和其他在线工具进行协调,当撤离人员抵达“秘密门”时,还可能被要求说出一个暗号,方可通过。

  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格雷戈里·米克斯(Gregory Meeks)则表示,“撤离阿富汗从来都不容易,这场战争应该在19年前就结束了”。

  民调显示,美国选民普遍支持拜登的撤军、终止阿富汗“永远战争”的决定,但不支持撤军的方法。

  据报道,周二(14日),布林肯还将在参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作证,届时他将面临职业生涯中更激烈的质询。共和党表示,他们将要求布林肯解释目前当地还有多少美国人和帮助过美军的别国公民滞留在阿富汗,以及美国政府计划如何协助他们撤离。

相关专题:Google,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