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买下半个英国后,李嘉诚又要回来了!他嗅到了什么

京港台:2021-9-15 11:42| 来源:水皮杂谈工作室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买下半个英国后,李嘉诚又要回来了!他嗅到了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过去是卖卖卖,现在是买买买。一直以来,商界都流传着李嘉诚的一句话:“在职业上,我是一个纯粹的商人,不要用那些空洞的道德来衡量我。”

  李超人要回来了?

  那么,近期,这位号称“买下半个英国”的李超人,又开始频繁出手买买买。但和以往的“欧洲购”不一样,这一次李嘉诚选择加仓中国。

  根据香港(专题)总署在8月17日发布的公告,李嘉诚家族的长实集团在香港以7.16亿港元中标了一块地皮。这应该是今年李嘉诚的第二次出手,因为年初的时候,长实集团就已经花了102.8亿港元买下了香港启德机场最后一块黄金地皮。

  值得注意的是,在更早的一段时间里,李嘉诚还与国网电力达成合作,投资25亿建新能源项目,而且拍下了成都的晶融汇、上海的三林印象城。

  当然,除了这些之外,李嘉诚家族在股市上也是动作频繁,加速“抄底”增持自家股票。根据港交所的披露,仅今年8月,李家父子就连续四次购入长实集团股份,在去年更是先后增持超120次。

  那么,这些举动被外界理解成,李嘉诚又要回来了。

  买下半个英国

  毕竟,自2013年以来,李嘉诚就一直在出售内地的资产。

  根据媒体不完全的统计,李嘉诚已卖掉的内地和香港的资产,至少超过2500亿元。那么,他变现的资金,主要是扩大了海外的市场,其中最大的手笔就是英国。

  根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控制着英国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30%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7%的供水市场,超40%的电信市场,近三分之一的英国码头,超50万平米的土地资源。

  可以说,相当一部分英国居民的衣食住行是离不开李嘉诚的,也正因为如此,李嘉诚两次获得了英国女王授予的爵位。

  为什么又要回来?

  那么,既然都发了爵位,授了勋,现在为什么又要回来呢?有很多媒体说是因为疫情,李嘉诚在英国投资损失惨重。确实,他在英国投资的酒吧、酒店是受了不小的损失。但电信、水、电、码头等,这些还是赚钱的。

  大家可以看一下,长实和记的具体收入,今年上半年公司收入超过2100亿元,净利润达到327亿元,在欧洲市场的业绩占比达到70%以上,这其中约四分之一的业绩就来自英国。

  所以,李嘉诚在英国的投资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糟糕。

  但是,这其中有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李嘉诚押注英国之后,最近两年的确问题不断,一方面是脱欧的“黑天鹅”,另一方面,英国人在一票工党政客的鼓吹下,将公共事业从外人手里收回的呼声很高,尤其想插手李嘉诚所投资的水电铁路能源电信等。

  所以,李嘉诚其实是有强烈的不安全感。那么,反过来,中国内地市场的稳定与发展,对李嘉诚的吸引力就越来越明显,正所谓哪里有商机,哪里就有商人的影子。从这个角度来讲,李嘉诚再次返回内地也就不难理解了。

相关专题:英国,李嘉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