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敦促共产党要 “必须理直气壮”全面领导

京港台:2021-9-15 23:50| 来源:法广 | 评论( 48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敦促共产党要 “必须理直气壮”全面领导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据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透露,明天出版的最新一期党刊“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文章,习近平要求党的领导必须体现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说,习近平说党的领导须体现在经济建设等方面。在众多监管行动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求是杂志发表文章说,党的领导必须体现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习近平还说,中共领导是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且“必须理直气壮、旗帜鲜明”。

  据新华社消息说,习近平将在16日出版的中共最新一期党刊求是杂志,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题发表文章,作上述宣示。

  习近平说,中国最大的国情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治国理政的本根,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在这一点上“必须理直气壮、旗帜鲜明”。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处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地位。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最高的政治领导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

  习近平又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全部事业都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都根植于这个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为什么中国能保持长期稳定,没有乱?根本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的‘定海神针’。”习近平提到,党的领导制度是中国的根本领导制度。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根本点,绝对不能有丝毫动摇。

  习近平表示,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要求不是空洞的、抽象的,要在各方面各环节落实和体现。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必须体现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国防军队、国家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各方面。

  习近平说,哪个领域、哪个方面、哪个环节缺失了,弱化了,都会削弱党的力量,损害党和国家事业。

  中央社说,据习近平指出,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最重要的就是处理好各种复杂的政治关系,始终保持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7 20: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