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校在莆田疫情中"破防" 小朋友独自做检查被赞

京港台:2021-9-16 09:1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学校在莆田疫情中"破防" 小朋友独自做检查被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几天,福建莆田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9月15日,莆田卫健委网站通报前一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新增本土确诊33例中,16人为学生,最小只有3岁。本轮疫情,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学生已达到数十人。

  由于不少核酸检测为阳性的孩子年龄比较小,第一次离开父母被隔离的他们情况如何,成了很多人的牵挂。

  莆田一名护士在社交媒体上发的一段孩子们穿着隔离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让许多人在评论区瞬间“破防”。

  专家认为,此前扬州疫情和此次莆田疫情中,许多感染者都是疫苗接种工作中推进较为滞后的群体,例如老人和孩子,这也说明扩大疫苗接种范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莆田的少年很坚强”

  9月13日,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护士朱霞青在抖音发了一段孩子们穿着隔离服乖乖做CT检查的短视频。

  她在视频中说:“今天接诊的都是五六岁的孩子,看到他们下车那一刻眼泪止不住了,每个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朱霞青在接受《福建卫生报》中描述了孩子们到来的场景:“特别心疼,这一车的孩子我们在医院等了很久,因为其中有个孩子在家里哭了两个小时,才在父母和医护人员的安慰下离开了家。看着那一个个穿着隔离服的‘小白人’从救护车上走下的那一刻,我心里一软,眼眶就湿了。”

  “我自己的孩子也不过那么大,看着他们就像看到自己孩子一样,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此刻也许正依偎在爸爸妈妈的身边。”

  

  视频截图 下同

  由于父母不能一同前来,孩子们手中都拎着临别时父母准备的一大袋零食,里面有面包、饮料等。

  朱霞青说,她当时特别想抱抱这群孩子,但在特殊环境下,还是尽量保持安全间隔距离。

  采访中,朱霞青反复提及的一个词就是“懂事”。她说,大人穿隔离服都会热,更别说孩子了。有些孩子还发着烧,但他们都全程穿着,口罩也没有摘下。“很坚强!”

  检查CT的时候,由于个别孩子年龄太小,无法自行上去进行CT检查。于是该医院全科医学科医生梁丽敏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轻轻抱起小朋友平躺在检查台,顺利完成检查。

  虽然孩子们孤独一人,没有父母在身边,身处陌生且恐惧的医院,但朱霞青说他们在做CT时都没有哭闹。检查后,他们很快被安排到隔离病房做进一步治疗。

  

  而为了减少孩子们上医院的恐惧,医院还根据儿童对卡通图画的喜爱和对色彩的敏感性,设计了充满童趣的卡通主题病房。

  医院还向全院职工募集中小学课外读物,并在肺科病房设置“图书角”,供患儿学习阅读。目前,孩子们在隔离病房里的情绪都很稳定。

  看到视频,很多社交媒体上的用户“忍不住了”。“真的看哭了,那么小肯定害怕极了,晚上也一个人睡觉,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多无助。”

  

  但也有人“点赞”孩子们的坚强。“莆田的少年很坚强!”

  

  “这些孩子们真不简单,识大体不哭不闹值得点赞。”

  

相关专题:莆田,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