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防预算破纪录后 台湾再通过千亿军备预算案

京港台:2021-9-16 21:34|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23 )  | 我来说几句


国防预算破纪录后 台湾再通过千亿军备预算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台湾行政院通过2400亿台币的特别预算草案,将在2022年到2027年的五年间,采购台湾制造商生产的飞弹和舰艇、提升战斗力。近几年来,台湾国防预算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

  台湾行政院院会今天(9月16日)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画采购特别条例”草案,将分5年编列总额台币2400亿元的特别预算。此特别条例草案包含8条条文。台湾国防部副部长王信龙表示,此采购计划全为台湾自产自制的武器,其中包括雄风、天弓、天剑系列等飞弹。

  台湾行政院会表示,为了提升战力、因应敌情威胁及迫切之国防需要,将在2022年到2027年的五年间,编列总计画2400亿元的特别预算,采购岸置反舰飞弹系统、陆基防空系统、野战防空系统、无人攻击载具系统、万剑飞弹系统、雄升飞弹系统、海军高效能舰艇、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条例中提到,特别预算将以年度岁计剩余和举债方式支应。

  台湾国防部表示,此条例会在符合公债法、财政纪律法的规范下配合行政院执行。希望此条例可以达到提升战力、武器自研自制和促进生产和就业等效益。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指出,中国军机军舰扰台的频率、次数日渐增加,因此需要为维护国家主权和人民安全做好准备。苏贞昌提到,此次台湾军备采购以国造自制为优先,因此也有助带动国防产业供应链。

  对于来自中国的威胁,美国民主党联邦众议贝拉(Ami Bera)在全球台湾研究中心第5届年会中表示,中国最近的表现迫使全世界重新评估中国。而关于近期中国官媒宣称如果美国同意台湾驻美代表处更名,中国将召回驻美大使一事,贝拉也说:“美国不是立陶宛”,如果中国以对待立陶宛的方式对待美国,那将是“过度反应”。

  对于立陶宛和台湾发展外交关系一事,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梅嫩德斯(Bob Menendez)也提到:“我们坚决支持那些拥有绝对主权、以任何形式为台湾发声的国家。我们非常明确地向立陶宛人民表示,我们支持他们。”

  在军备方面,台湾和美国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此次特别条例涉及的虽然是台湾制造商,但美国可能仍将是重要的零部件和技术提供者。事实上,美国一直在帮助推动台湾的军事现代化,使其更具机动性。今年六月,台湾驻美代表处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AIT)签署了约480亿台币的军购合约,采购包括“高机动多管火箭系统”和“岸基鱼叉导弹系统”等军备。

  台湾行政院会也刚在八月底通过明年度的总预算案,其中国防经费为台币3726亿元,较今年增加了3%,创下历年最高国防预算纪录。从2017年以来,台湾的国防预算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此次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画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不包含在年度国防经费之内。另外还有66架F-16V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401亿元,以及近期将会提出的866亿元岸置鱼叉飞弹预算案。

  (综合报导)

 

 

相关专题:台湾,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6: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