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冬阳已被停岗

京港台:2021-9-18 09:25| 来源:传媒一班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新闻联播提词器故障 主持人冬阳已被停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闻直播现场提词器失灵,主持人冬阳惊慌失措,事后致歉反省——引言。

  

  9月15日,《杭州新闻联播》出现了重大事故,由于提词器失灵,正在直播的主持人冬阳惊慌失措,情急之下狂按遥控器,表情管理失控,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在《新闻联播》这样正式的直播中出现事故还是偶然现象,因此话题一出便迅速登上了热搜,随后引发了网友的争议,主持人冬阳的专业能力也受到了网友的质疑。

  

  回顾本次的直播视频,可以发现在9月15日晚7点42分时,男女主持人分别向观众们问好之后,冬阳开始播报第一则新闻。他刚说一句话,提词器就似乎出现了问题,冬阳立马拿起遥控器狂按,但依旧无济于事。

  

  随后,冬阳因为这件事登上了热搜。网友们认为,作为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必须有过硬的专业素养,有冷静处理问题的能力。但他在应对突发状况的时候,不仅毫无招架之力,表情管理还失控,五官乱飞,仿佛要揍人的样子。

  

  也有网友认为:很久之前,新闻联播的主持人要对播出内容烂熟于心,但冬阳显然没有提前准备,有点玩忽职守。

  

  不过事后电台表示,主持人所播出的那条新闻是刚加上去的,没时间背稿子也是情有可原。

  

  有人质疑新闻联播除了提词器之外,每个主持人都应该有一份手稿,但由于那条内容是插播上去的,有关人员表明并没有及时准备好手稿。

  

  还有网友觉得可以随便说点什么,不至于冷场就可以。但新闻是比较严肃的事情,不是说随便胡编乱造就可以圆过去的。

  因此,情急之下的主持人只好狂按遥控器,那么庄重的场合下做到这样已经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了。他没有立马站出来质问工作人员,而是独自坐在那里,导致自己成了众矢之的。

  

  反观整件事,其实不是冬阳一个人的责任,而是整个团队的失职。表情管理失控是他的问题,但提词器故障,是机械设备的问题。

  对于这样的紧急情况,除了主持人本身之外,合作的另外一位主持人以及团队都应该要在平常时有应急训练,否则发生故障时只能大眼瞪小眼。

  

  事后,主持人冬阳已经在社交平台,为自己的不专业向公众道歉。事情到现在发酵得越来越严重,有消息称冬阳已经被杭州电视台停岗了。

  

  回顾冬阳以往的直播现场,不难发现他的声音、腔调、语速各方面都是挺专业的。事实上,冬阳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持。

  

  在2017年,《我是星主播》中,他就因为各方面杰出的表现,成为被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选送的选手。

  

  除了有着不错的新闻主持能力,冬阳的才艺表演也毫不逊色。在2021年,杭州的第一届金色春晚的舞台上,冬阳就有过优秀的表演。

  

  他和傅映波组成了“两代人”组合,共同献上了男女二重唱——《我爱你中国》。舞台上的冬阳表现大方从容,将流行音乐融入了传统的民乐之中,给观众们带来了不错的视听体验。

  

  本次的播出事故已然发生,无法更改,冬阳也为自己的失职受到了惩罚。部分网友确实不该不依不饶,将责任归咎于都冬阳一个人身上。他确实有错,也应承担相应的惩罚,但不应让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买单。

  

  

  正如泰戈尔所说:“社会之河的圣水,就是因为被一股永不停止的激流推动向前,才得以保持洁净。这意味着河岸偶尔也会被冲垮,短时间造成损失。”

  犯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很多经验与教训,都是耗费青春时光得来的。只要不被“冲垮”,冬阳在未来的主持事业中,依旧不停滞地向前。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5 10: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