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恒大汽车快跌没了?许家印“坑惨”老友刘銮雄

京港台:2021-9-18 09:42| 来源:和讯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恒大汽车快跌没了?许家印“坑惨”老友刘銮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从4月21日开始,恒大汽车股价一路下滑,截至9月17日,股价已从今年初最高的72.45港元/股跌至3.1港元/股,总市值也较年初高峰跌去了超过95%,目前约为300亿港元。

  恒大汽车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69.2亿元,同比增长53.5%;净亏损47.9亿元,去年同期亏损为22.7亿元,亏损大幅扩大。截至6月末,恒大汽车总资产为1650亿元,总负债为1530亿元;借款总额为359.97亿元。另外,恒大汽车收购核心技术及研发费用进一步拔高至271亿元。

  9月13日晚间,恒大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网络上近日出现的有关恒大破产重组的言论完全失实。

  恒大集团表示,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公司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交楼,想尽一切办法恢复正常经营,全力保障客户的合法权益。

  昨天,A股百亿上市公司世联行发布公告,与恒大集团已就应收款项中部分款项达成抵房解决方案。简单的说,就是恒大欠了世联行超10个亿,但也没钱还,所以大家看,这个时候上市公司也跟那些买了恒大财富的散户一样,只能选择以房抵债了。

  另外,许家印的好朋友,香港(专题)富商刘銮雄近期两次减持恒大合计约3000万股,套现1.16亿港元。港交所文件显示,刘銮雄夫妇在9月10日以每股3.58港元的均价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由8.96%降至7.96%。

  此前,刘銮雄夫妇还在8月26日以每股4.48港元的均价减持了631.2万股,持股比例由9.01%下降至8.96%。以均价计算,这两次减持共套现约1.16亿港元。

  据中国恒大2020年的年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华人(专题)置业持有7.89亿股中国恒大,持股比例为5.96%。华人置业实际控制人为香港富商刘銮雄妻子陈凯韵。根据上市公司披露,陈凯韵以个人和公司身份共持有8.86%中国恒大股份,是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76.76%的许家印。

  

  推荐阅读:

  “铁哥们”抛弃许家印!拿了20亿分红后 刘銮雄夫妇疯狂减持恒大

  恒大2021年的主题只有一个:还债。今年秋天对恒大来说是个多事之秋。

  这几年来,恒大的高负债一直是业内不断唱衰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去年“三道红线”一出,恒大立即现了原形,1.97万亿的负债占总资产86.24% ,暴雷是迟早的事。

  

  恒大财富高管悉数提前兑付

  恒大“落难”之际,许家印的豪门“朋友圈”是施以援手还是及时止损,旗下员工能否坚守阵地成了一个问题。

  在9月10日的恒大财富专题会上,许家印口出豪言,“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

  

  但事实打了许家印一个响亮的耳光,据恒大内部人士透露,许家印的妻子、恒大财富董事长及其父亲等一众高管,均已经提前完成兑付。

  

  除了恒大财富板块外,地产板块的不少高管也投资了其理财产品,目前也已经提前兑付完毕。

  

  一面是许家印声嘶力竭称要维护投资人的利益,另一面却是高管早已提前收到兑付款。

  

  据投资者介绍,恒大财富的规模约有300亿元—400亿元,涉及投资人近10万人,多数投资者无法接受恒大财富此前给出的三种兑付方案,正在到处维权。

  

  一位在恒大财富投资了710万元的投资人表示,在三种方案出炉前,恒大已经给出一个兑付方案,“主要是以兑房子为主,现在恒大所有的房子都在停工,给我们的肯定是不良资产,他们主要目的就是为了甩包袱。”

  

  虽然恒大13日在官网否认了破产重组的言论,但也承认公司目前确实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14日,港股中国恒大公告称,未能按期履行理财产品担保义务超9亿元,正积极接触潜在投资者。

  香港大富豪刘銮雄紧急割肉恒大

  2008年,恒大上市计划被迫搁置,为了补上高达百亿的资金缺口,许家印奔赴香港搬救兵,通过层层关系认识了英皇老板杨受成,通过杨受成,许家印又认识了新世界(电视剧)集团主席郑裕彤。

  

  许家印和郑裕彤打了三个月的牌,最终郑裕彤联手科威特投资局、德意志银行和美林银行,斥资5.06亿美元入股恒大,帮许家印渡过了难关。

  在这场三个月的牌局中,还有刘銮雄的身影,也就是在打完牌局之后,许家印和刘銮雄成了亲密好友,刘銮雄在恒大的多个关键节点提供了支持。

  

  此次危难之际,这位港大富商选择了紧急割肉离场。

  据港交所文件,9月10日刘銮雄、陈凯韵夫妇以每股3.58港元的均价减持中国恒大2443.6万股,持股比例由8.96%降至7.96%。

  

  8月26日时,刘銮雄夫妇以每股4.48港元均价减持了631.2万股,持股比例由9.01%下降至8.96%。

  以均价算,这两次减持共套现约1.16亿港元。

  刘銮雄夫妇是华人置业实际控制人,今年上半年,恒大股价暴跌,华人置业日前披露其所持有中国恒大股票因公平值变动,录得约41.1亿港元的未变现亏损。

  

  根据中国恒大2020年财报,当时陈凯韵以个人和公司身份共持有8.86%中国恒大股份,是中国恒大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持股76.76%的许家印。

  华人置业自身的业绩也多依赖于恒大分红。2020年,华人置业营收30.41亿港元,同比增长132.2%。其中来自恒大的股息收入达19.68亿港元,占总营收的64.7%。

  除了刘銮雄夫妇,恒大近期还屡遭股东减持。

  8月11日,中国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夏海钧减持了集团下属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的股票,套现近1亿元。

  世联行:对恒大应收款共12.4亿元,2.4亿元将抵房解决

  恒大事件不断发酵也影响到了A股上市公司世联行。

  世联行为恒大集团提供新房代理销售服务,收取相应佣金,但因恒大集团资金周转困难,16日晚,世联行发布《关于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业务往来的公告》称:

  截至2021年8月31日,公司与恒大集团之间应收票据余额为5.51亿元,应收账款余额为6.94亿元,共计12.45亿元。

  

  公司与恒大集团已就应收款项中约2.46亿元达成抵房解决方案,尚有应收款项余额9.99亿元。

  这个时候,上市公司也跟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一样,只能选择以房抵债。

  世联行1993年成立于深圳,是境内首家登陆A股的房地产综合服务提供商,至今拥有300家子公司。

  因为恒大事件,世联行的股价已经暴跌至腰斩,市值跌破100亿,蒸发约70亿左右。去年世联行的净利润约为1亿多,如果恒大这笔钱拿不回来,等于是白干了很多年。

  

  恒大汽车连续暴跌市值蒸发6000亿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及总经理由翁曼珊变更为张明明。

  

  14日,恒大汽车收跌24.66%,报每股3.88港元,总市值379.04亿港元;

  15日,恒大汽车跳空低开,收盘微涨2.58%,报每股3.98港元,总市值为388.80亿元;

  9月16日,恒大汽车收盘下跌11.31%,报每股3.53港元,市值跌至344.8亿港元。

  距离其今年2月巅峰市值,恒大汽车股价已经蒸发超过6000亿港元。

  

  2018年—2020年,恒大汽车亏损额分别为14.28亿元、44.26亿元、77.4亿元。

  恒大汽车累计投入已经高达474亿,其中249亿用于购买核心技术跟研发投入,另外225亿用于厂房的建设。

  恒大在造车上的投入已经超过了恒大汽车的总市值。

相关专题:刘銮雄,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