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大逆转 制造业纷纷从越南回流中国

京港台:2021-9-18 12:12|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大逆转 制造业纷纷从越南回流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源:视觉中国

  美国石英财经网9月16日文章,原题:大逆转,越南新冠疫情正使制造业回流中国

  近几年来,一些企业将制造业务从中国迁至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其中,越南是开办新厂的最热门目的地之一。但如今,在严重疫情导致越南各地工厂关闭后,这些企业纷纷把工厂迁回中国。

  在越南长达数月的疫情封控后,(跨国公司)高管们的担忧正在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中回响。“一名首席执行官(CEO)告诉我,他花了6年(在越南)打造的供应链,6天内就被放弃了”,美国鞋业集团Designer Brands的CEO罗林斯说,“想想大家为离开中国付出了多少努力,可如今你能获得商品的(为数不多的)地方之一就是中国。这真是太疯狂了,(好像)每个人都在坐过山车”。

  德尔塔毒株肆虐,令新冠疫苗完全接种率仅4%的越南不堪重负。各地工厂关闭导致越南制造业产量骤降,并开始侵蚀全球品牌的利润。例如,阿迪达斯称,越南生产延迟将令该公司今年销售额下降6亿美元。

  为应对困境,一些企业正尽快逆转迁往越南的行动。防护服装制造商(美国)雷克兰工业公司CEO罗伯森在9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说,公司已聘请新高管以帮助“几周内把生产从越南转移到中国”。有些公司采取更谨慎的做法。“我们确实在越南以外的地方开展不少多样化工作”,(意大利家具企业)合和舍的CEO表示,“坦率地说,我们在必要的时候又在某种程度上重新回到中国”。

  有的高管并不急于返回中国。因为,在华重建供应链成本高昂又耗费时间,还要考虑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但(美国)家具制造商LoveSac的CEO杰里米·霍夫在日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中说,该公司不得不把生产从越南转至中国,“我们知道来自中国的库存商品受到关税影响。但这(至少)让我们能有存货,对我们和顾客来说这极其重要”。

  对许多企业来说,重返中国绝对是“最不差”的选项,因为随着(圣诞节和元旦)节假购物季即将到来,他们不得不提高产量。毕竟,中国已在疫情期间建立起以稳定著称的声誉。哈佛大学管理学教授史兆威说,一些企业早在去年就开始重返中国了,“在这方面已有不少实例。关键问题是,若你想要可靠的制造业,中国通常是不二之选。”▲(作者尼古拉斯·里弗洛,丁玎译)

相关专题:越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