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禁台湾水果 民进党立委:这些人马上跪下来

京港台:2021-9-20 02:23| 来源:三立新闻网 | 评论( 27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禁台湾水果 民进党立委:这些人马上跪下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中国海关称台湾(专题)释迦、莲雾验出介壳虫,20日起暂停输入,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前主席朱立伦、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等,相继将炮口朝向蔡政府。对此,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今(19)日反击,“中共打压台湾农产品,就是要你跪地求饶,‘战斗蓝’马上跪下来”。

  中国海关总署今日声明,今年以来多次从台湾输陆的番荔枝(释迦)和莲雾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介壳虫“大洋臀纹粉蚧” (Planococcus minor),决定自20日起暂停台湾释迦和莲雾输入。

  对此,王定宇透过脸书质疑,台湾做了什么?台湾有违反国际规范吗?台湾有侵略他国领土吗?台湾有侮辱其他国家吗?台湾有武力威胁他国吗?台湾有散播病毒害人吗?答案都是“没有”。

  王定宇指出,台湾就是做了“捍卫国家主权、保护国家安全”。对中国而言,台湾的罪名就是“没有跪下乖乖听中国的话”。中国国民党和泛蓝红白阵营,有哪个政党领袖出声谴责中国呢?他们唯一敢检讨的,就只有台湾而已,“连国家、人民都不敢捍卫,没出息的一群!”

  此外,民进党发言人谢佩芬表示,今年2月中国才以病虫害为由禁止台湾凤梨输入,现又片面禁止输入台湾释迦和莲雾;对于中国片面以不符国际规范的作法,打压伤害两岸正常贸易往来,民进党严正抗议并强烈谴责,呼吁中国不要进行伤害两岸贸易及人民情感的政治操作,也呼吁朝野政党一致对外反制。

  谢佩芬指出,台湾2月面对中国禁止进口台湾凤梨的不合理贸易措施,农委会当时透过开拓外销市场、加强国内行销、启动多元加工等3大措施因应,让世界看到台湾并没有因此被中国的威胁打倒,反而因外销打响台湾凤梨,内销也获全民支持,成功保障台湾优质农产品。

  谢佩芬说,这次中国故技重施,以介壳虫为由禁止输入莲雾及释迦,既非事实、也不符国际经贸规范;农委会去年10月早已强化源头管理及输出检疫措施,今年6月后也再未接获中方输入农产品检疫检验不合格通报,今天中国未告知情况就片面禁止贸易,已违反国际惯例,“中国如此粗暴作法已不是第一次,这次还选在中秋连假突袭宣布,显见背后动机居心叵测”。

  针对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声称,“台湾这些有问题的水果还是多往日本(专题)、澳大利亚和美国卖吧,他们一致的价值观可以治病虫”一说。谢佩芬直言,这样严重伤害台湾农民情感与权益的言语,民进党完全无法接受。中国用各种理由打压台湾农民,只会让台湾人民思考过度依赖中国市场的后果;台湾一向以优良品质著称的农产品享誉国际,这是台湾的骄傲。

  因此,谢佩芬呼吁,让我们再次用5倍券、农游券、新台币,让台湾释迦及莲雾下架,用台湾队强大力量突破困境,共同维护农民利益最大化,并保障台湾优质农产品。

 

相关专题:台湾,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2: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