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贵州客船侧翻致10死5失联 驾驶员死亡其夫被带走

京港台:2021-9-20 08:34| 来源:新京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贵州客船侧翻致10死5失联 驾驶员死亡其夫被带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18日,贵州六枝特区牂牁江发生一起客船侧翻事故。据央视新闻19日15时许消息,事故已致10人遇难,仍有5人失联。涉事船只系六枝特区西陵航运有限公司8015型客运船,该公司股东艾先生称,涉事船只驾驶员杨某某已在事故中死亡。

  

  六枝特区牂牁江发生一起客船侧翻事故。来源:我们视频截图

  驾驶员开船六七年,此前无交通事故记录

  19日下午,六枝特区西陵航运有限公司(下称西陵航运公司)股东艾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涉事船只属于杨某某,只是挂靠在该公司,其各类船只运营的证件均齐全,公司每年也会进行年检。“女船长40多岁,开了六七年船了,之前没有交通事故记录。”

  艾先生称,18日晚,西陵航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帮明及杨某某丈夫均已被警方带走调查。

  事故发生后,艾先生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据艾先生介绍,涉事船只上正常配备了救生衣和灭火器等用品。“在客舱内的乘客可以不穿(救生衣),在船舱外的一定要穿。”

  据“微凉都”此前消息,涉事船只核载40人,事故发生时存在超载问题,船上乘客主要为牂牁镇学生。由于牂牁江水域宽阔,客船是牂牁镇沿河学生往返的主要交通工具。

  艾先生称,涉事船只正常情况下应该包括1名驾驶员、1名水手、38名乘客。对于超载问题,艾先生说:“之前没有过超载的情况,昨天好像有一艘船没来接学生,他们可能超载了几个。”

  据公开报道,六枝特区西陵航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13年11月18日,是六枝特区毛口乡西陵村里第一个非公有制企业,由西陵村村民筹资创办,公司注册资金600万元。艾先生称,该公司目前有32艘大船,34艘快艇。

  船只在航行途中曾遭遇突发性强对流天气

  艾先生认为,“涉事船只这次出事,主要是因为刮大风。”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涉事船只在航行途中曾遭遇突发性强对流天气。当地气象部门分析显示,9月18日傍晚,六枝特区牂牁镇出现雷阵雨天气,局部风速达6级。

  参与现场救援的蓝天救援队负责人何先生表示,18日16时许,涉事船只沿着北盘江开往牂牁镇鲁戛村方向,刚开没多久就遇到了大风。“风很大,岸边的木瓜树都被吹断了,房子的瓦片也被吹翻了。”

  附近村民也提到,“当时的大风把房顶的彩钢瓦都吹翻了。”

  截至目前,现场救援仍在继续。

  据“微凉都”此前消息,事故发生后,贵州省市县公安、交通、应急、卫健等部门共组建17支救援队伍,出动839人次、船只50艘,专业潜水员28人,3台水下机器人、4台无人机进行搜救。

  截至9月19日11时,现场共搜救出40人,其中31人安全,9人救治无效死亡,经排查,仍有6人失联。客船驾驶员杨某某已在事故中死亡。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专题:被带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5: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