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杀鸡儆猴!滴滴已大到无法控制 "谁都不能超越党"

京港台:2021-9-21 23:44|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杀鸡儆猴!滴滴已大到无法控制 "谁都不能超越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针对中国网路叫车龙头「滴滴出行」的现况与未来进行报导。CNN指出,滴滴目前规模已大到中国政府难以掌控的地步,再加上先前于纽约(专题)进行公开募股之故,导致遭中国政府开罚并监控。韩里士基金会(Hinrich Foundation)也强调,「它(滴滴)在美国市场上市的时间越长,它就越会引起北京的愤怒。」

  报导指出,滴滴创办者程维(Will Cheng)成功将Uber赶出中国市场,并在2018年就已掌控中国90%的市场,光今年第一季度就在中国累积了近1.6亿的活跃用户,几乎是Uber全球用户量的2倍。

  报导指出,自监管机构开始调查该公司以来,其股价已下跌超过40%,市值蒸发了340亿美元。中国政府甚至在今夏禁止滴滴进入中国应用商店,作为对其数据隐私和收集做法的调查一部分。CNN指出,除非滴滴能成功安抚中国政府,否则滴滴在中国市场的市佔率将就此消失。此外,CNN也尝试採访程维,却遭到拒绝,且该公司也没有回应有关程维或其业务的问题。

  北京谘询公司「Sino Auto Insights」董事总经理Tu Le认为,「从(中国)政府的角度来看,滴滴已经变得太大而无法控制。显然它想限制滴滴在中国的增长,政府也想给滴滴做一个例子,任何人都不能与党脱节。」

  韩里士基金会(Hinrich Foundation)研究员Capri也指出,「没有一家中国公司可以公开挑战中国共产党并期望得到宽大处理,(滴滴)对于自己的利益来说太大了,太强大了,它已经跨过了中国领导层的门槛。」

  不过,Tu Le也表示,由于滴滴已花费数百亿美元来吸引客户,因此其他竞争对手不太可能完全威胁到滴滴的地位。「政府只是想要一个更健康的市场,而不是杀死滴滴」。

  但Capri则对滴滴的未来感到不乐观:「它(滴滴)在美国市场上市的时间越长,它就越会引起北京的愤怒。」

 

相关专题:Uber,滴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