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担心恒大问题 美国银行下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京港台:2021-9-22 04:59|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担心恒大问题 美国银行下调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星期二(9月21日)下调了它对中国增长的预期,超出了其他投资银行发出的警告。这是对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Evergrande)的困境加剧、新出现的新冠疫情以及普遍的监管收紧所做出的回应。

  虽然美国银行将中国今年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8.3%下调至8.0%,但它保留了对2022年做出的最大幅度的下调,即从6.2%下调至5.3%。它还将2023年的预期从6.0%下调至5.8%。

  美国银行对增长预期的下调,正值中国14.5万亿美元的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阻力,反映出人们越来越担心恒大的问题可能会产生广泛的影响。

  由于供应链瓶颈和新冠疫情,近期出台的包括零售和工厂产出在内的疲弱数据也指向中国经济的下滑。此前中国从去年的疫情中强劲复苏。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荷兰国际集团(ING)上周表示,他们认为政策支持不足是其对中国经济的预测面临的主要下行风险,并呼吁央行在第四季将存款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

  高盛(Goldman Sachs)周一告诫说,除非中国将增长目标设定在远低于5%-6%的水平,否则房地产市场的进一步恶化将对2022年的经济政策构成挑战。

  自从负债累累的恒大地产违约风险上升以来,占中国经济约四分之一的房地产业一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周一,市场因恒大的影响而暴跌。

  恒大的总负债为3050亿美元,本周将有两笔债券到期,但该公司不太可能偿还。它的总债务负担还不到GDP的2%,表明北京有能力防止更大范围的经济冲击。

  美银表示,对于恒大目前的问题,其基本假设是,如果政府帮助进行有序的债务重组,那么这个问题对整个房地产行业和金融市场“将会有很小的溢出效应”。

  该投资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从2021年第四季度到2022年第一季度,任何政策反应的进一步延迟或对重大债务人违约的处理不当都可能增加增长错位的风险。”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恒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0: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