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数位极权主义" 习近平向往的是斯大林而非毛泽东

京港台:2021-9-23 04:36| 来源:联合新闻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数位极权主义" 习近平向往的是斯大林而非毛泽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强力整治文娱等领域,对相关产业造成压力,被形容为“文革(专题)再现”。但旅美政治学者王军涛认为,习近平(专题)采取的是史达林模式而非文革,意在建立科技洗脑的“数位极权主义”。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报导,王军涛并指出,在21世纪的中国,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敢发动“2.0版文革”,他对中国经济、金融、教育、文娱等领域的整顿,更像是当年史达林对苏联的“大清洗”。

  王军涛表示,全球共产党的极权体制大致分为两类。一类是史达林体制,一类是毛泽东体制。史达林体制实际上是官僚体制、凡是涉及政治的领域,史达林都把它变成专业,由党政官僚机器控制。

  他说,毛泽东则喜欢搞运动,文革期间的“学习班”就是运动体制下一种不专业、粗陋和野蛮的表现形式。而习近平目前采取的整顿和管控方式与文革时的毛泽东不同,比较像史达林的模式。

  王军涛认为,习近平想建立的是以现代科技为基础的“数码(数位)极权主义”,对人民的洗脑方式也不再是简单的垄断讯息和制造恐惧,而是用现代科技对人民洗脑。

  他以中共中央下令,对文娱工作者“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开展从业人员轮训”说,习近平想把文化产业变成思想教育的工具或洗脑的一部分时,首先要“对洗脑者进行洗脑”,进行更精緻、高级的洗脑,把洗脑者变成专业人士。

  王军涛说,这就是史达林的官僚体制模式,比毛泽东时代简单粗暴的“学习班”要升级很多,但机制是相同的。

  他认为,外界不应该把所有的思想洗脑及大批判都看成“文革”。因为所有的共产党国家都会从事相同的运动。只是毛泽东又搞政治运动,把国家搞乱了。

 

相关专题:习近平,毛泽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