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婚内出轨的厅官主动投案 商人:要太多 让人受不了

京港台:2021-9-24 19:17| 来源:中国国情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婚内出轨的厅官主动投案 商人:要太多 让人受不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9月23日,云南省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陈昌、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周映枢同日被“双开”。

  通报指出,陈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与案件当事人及亲属拉拉扯扯;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和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犯罪。周映枢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六项纪律违反五项。

  观海解局注意到,在云南昭通,陈昌与周映枢的履历存在重叠。2009—2015年,陈昌担任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院长,周映枢是他的副手。此外,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长达百人的行贿围猎名单上,陈昌、周映枢均在其中。

  与案件当事人及亲属拉拉扯扯

  先来看看陈昌。

  陈昌,云南曲靖麒麟区人,1962年10月出生,大学学历。

  

  其长期在曲靖地区任职,先后担任罗平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05年10月,他调往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任代理院长,后去代转正,任院长。

  2015年9月,陈昌被任命为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代院长,2016年2月,他履新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直至2020年10月22日主动投案。

  多说一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由玉溪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刀文兵故意杀人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案,指定玉溪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决定书文件落款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也就是说,曾经审理过马加爵、孙小果案的法官刀文兵,最后是在陈昌任内接受的法律审判。

  今年7月,陈昌(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一案,被提起公诉。文山州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陈昌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徇私舞弊为他人办理暂予监外执行,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9月23日,陈昌的“双开”通报进一步说明了他的问题:在干部提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无视廉洁纪律,甘于被“围猎”,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大搞权钱交易;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背离司法人员职业操守,与案件当事人及亲属拉拉扯扯。

  就在陈昌落马前几个月,2020年5月9日,陈昌在为玉溪中级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廉政党课时曾提出,要务必带头廉洁自律,预防腐败必须把握自己;希望广大干警汲取违纪违法案件带来的深刻教训,不断从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学习工作等方面校准自己的行为,严守“红线”,坚守“底线”,扎扎实实地抓好各自负责的工作。

  老下属提前两天投案

  再来看看周映枢。

  周映枢,1967年8月出生,云南威信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

  

  自2002年12月后,周映枢在检察院、法院系统干了18年,直至落马。他曾任昭通市巧家县人民法院院长、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楚雄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职务

  观海解局注意到,周映枢的履历与陈昌存在重叠。2009年1月至2017年12月周映枢任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2005年10月至2015年9月陈昌先后任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院长,二人共事6年。

  在陈昌投案两天前,履新不到三个月周映枢主动投案。今年8月,其被提起公诉。

  9月23日,周映枢的“双开”通报指出,其不信马列信鬼神;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后仍不知止,多次套取公款用于请客、送礼,安排管理服务对象为其支付大额接待费用;隐瞒不报实际拥有的房产;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

  “要的太多,让人受不了”

  据媒体早先报道,在昭通任职期间,陈昌曾被多次举报,到玉溪后对他的举报也未停止。这样的传闻,在今年8月获得了证实。

  8月9日,中纪委官网一篇《破除“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的同盟》的文章,揭开了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行贿案涉及105名国家公职人员,公司年营销2亿元是靠送钱获得的盖子。文章中,陈昌、周映枢一同出现在了开尔公司的围猎名单中。

  2010年,开尔公司总经理郑少峰结识了时任昭通中院院长陈昌,为扩大公司在昭通的业务,郑少峰用烟、酒、土特产、现金,一步步拉近与陈昌的关系。熟络之后,郑少峰开始直接跟陈昌讨要项目。此后,陈昌走到哪儿,郑少峰的业务就跟到哪儿。2017年底,陈昌调动到玉溪,郑少峰随之开辟了新市场。十年间,双方各取所需,陈昌利用职务便利为郑少峰承揽了6000多万元的项目,他也从中非法获利400多万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陈昌对郑少峰的帮助主要是安排基建办人员打招呼。开尔公司通过他们下面的技术人员把信息参数提供给昭通中院,昭通中院据此作为开标标准,开尔公司同时还会找到几家相同资质的科技公司围标串标,从而成功中标。不仅是所在的本级法院,陈昌还会亲自打电话给水富、盐津等基层法院院长,直接授意让开尔公司来承建相关信息化建设项目。

  除了招投标的相关负责人员,与工程款拨付相关的“一支笔”也是开尔的重点“围猎”对象。周映枢曾主管基建和后勤,其签字至关重要。据办案人员介绍,对于周映枢的贪婪,连郑少峰私下里都觉得“刀子太狠,要的太多,让人受不了”。

  

  观海解局注意到,2020年10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云南,将在云南省工作2个半月左右。

  当年10月16日,云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昆明开尔科技有限公司(私营企业)法定代表人、总经理郑少峰涉嫌严重违法,向公职人员行贿,已被留置,配合调查。

  此后一周内,周映枢、陈昌纷纷主动投案。

相关专题:婚姻,出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