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批美军枪杀平民没人性 拟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京港台:2021-9-25 01:10| 来源:多维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批美军枪杀平民没人性 拟向联合国提出申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临时政府信息和文化部代理副部长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日前表示,针对美军8月在喀布尔机场枪击平民事件,塔利班组建的阿临时政府计划向联合国等机构提出申诉。

  据印度(专题)亚洲国际新闻(ANI)9月24日报道,穆贾希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总而言之,(美军)在机场附近和喀布尔采取的行动,导致了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平民死亡。此举是违背人性的,这是一个关于正义的问题,我们坚持认为这一点应当得到承认。”“我们将向联合国及其他机构提出申诉。”

  当地时间8月26日晚,阿富汗喀布尔机场附近连续发生两起爆炸,造成数百人伤亡。随着中国央视、英国广播公司(BBC)、今日俄罗斯(RT)等媒体的采访,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军在撤离阿富汗之前可能制造了一场“屠杀”。

  29日,中国央视驻喀布尔记者站报道员对救治伤员的医院进行了独家探访,部分伤员透露,美军在爆炸后向民众开枪射击,造成了更多的伤亡,同时美军也在爆炸发生后封锁了机场附近道路,造成部分伤员因无法得到及时救治而死亡。

  此外,RT采访到一位距离爆炸地点只有数米开外的男子,他也表示,自己“亲眼看到了美军直接向人群开火”。

  在回应美军是否射杀平民的问题时,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称,美国无法否认也无法证实这一指控,“我们正在调查当中”。

  不过在9月17日,美军承认了另外一起误杀阿富汗平民的事件。五角大楼的调查显示,美军8月29日在阿富汗喀布尔进行的此前被称为“正义打击”的空袭,实际上并未击毙所谓的“恐怖分子”,反而误杀了10名平民,其中包括7名阿富汗儿童。

  而调查进一步显示,被误杀的非但不是“恐怖分子”,而正是为美国非政府援助组织工作的阿富汗平民以及他的家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5: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