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塔利班击毙绑匪嫌犯 尸体悬挂市中心以儆效尤

京港台:2021-9-26 07:42|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塔利班击毙绑匪嫌犯 尸体悬挂市中心以儆效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极端组织塔利班成为阿富汗实际掌权者,日前表示将恢复严刑峻法、公开执行死刑等措施。塔利班周六在阿富汗第3大城赫拉特(Herat)展现这类手段,将4具尸体悬挂在市中心的广场,并在尸体胸前留下字条,“绑架犯就会受到这种惩罚”。

  

  综合美联社与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人表示,几天前,有4人在赫拉特绑架了1个商人和他的儿子,塔利班周六稍早宣布已救出两名肉票,绑匪皆已伏法。据塔利班任命的赫拉特警察局长贾拉利(Ziaulhaq Jalal)说,塔利班与绑匪驳火,过程中,1名塔利班战士和1个平民受伤,绑匪全被击毙。

  塔利班将其中1具绑匪尸体用起重机吊起,挂在赫拉特市中心广场,另外3具也分别挂在不同地方。据外媒取得的影片,民众在起重机周围凝望著高高悬吊的尸体,尸体胸口贴了张纸,写著“绑架犯就会受到这种惩罚”。

  1名塔利班干部匿名告诉美联社,这么做是为了警告所有罪犯“你们再也不安全了”。

  美联社指出,即使塔利班现在也喜欢划手机、拍影片,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但他们依然坚守保守、强硬的世界观。塔利班元老图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日前受访表示,将再次执行剁手剁脚、公开处决等刑罚。

  图拉比在塔利班1990年代掌权时担任“劝善惩恶部”部长,当时公开斩手脚、石刑处死的场面就经常上演,引起外界公愤,他也被联合国列为制裁对象。图拉比对此表示,外界批评公开执行死刑,“但我们可没批评过他们的法律和刑罚。没人有资格指点我们该制定何种法律,我们会遵循伊斯兰教法和《古兰经》来立法”。

  塔利班捲土重来后,再三强调会比上一次执政更温和,但近来殴打记者、镇压示威活动的事件频传,阿富汗女中学生也尚未能重返校园受教。塔利班上月进逼喀布尔时,曾残暴杀死9名哈札拉人,国际特赦组织当时表示,“冷血残暴”是塔利班过去留下的烙印,也预言著塔利班未来可能带来哪些恐怖治理。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