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芯片厂竞相开建 英特尔大项目在亚利桑那破土

京港台:2021-9-26 22:08|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芯片厂竞相开建 英特尔大项目在亚利桑那破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英特尔斥资200亿美元兴建的工厂Fab 52和Fab 62将使该公司位于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园区的工厂总数达到 6 家。它们将采用英特尔最先进的芯片制造技术,并在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的公司在落后于竞争对手台积电之后,在 2025 年之前重新获得制造最小、最快芯片的领先地位的努力中发挥核心作用。

  新的亚利桑那工厂也将是英特尔从头开始建造的第一座为外部客户保留空间的工厂。英特尔长期以来一直在制造自己的芯片,但其周转计划要求为高通公司和亚马逊的云部门等外部公司承担工作,并深化与美国军方的制造关系.

  “我们希望供应链具有更大的弹性,”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辛格(Pat Gelsinger)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在本周早些时候参加了白宫关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的会议。 “作为美国本土唯一一家能够进行世界上最先进光刻工艺的公司,我们将大踏步前进。”

  盖辛格表示,现在说新工厂有多少产能将留给外部客户还为时过早。他说,这些工厂每周将生产“数千”晶片。

  晶圆是制造芯片的硅盘,每个硅盘可以容纳数百甚至数千个芯片。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英特尔的竞争对手台积电也购买了土地,在菲尼克斯建设其第一个美国园区,该园区距离英特尔的所在地不远,台积电计划在那里设立多达6家芯片工厂。

  盖辛格表示,英特尔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宣布另一个美国园区,最终将拥有8家芯片工厂。

  特斯拉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周五表示,由于计划或正在建设的新半导体工厂,今年重创汽车行业的全球芯片短缺应该是短期的。

  当被问及他认为全球芯片短缺会影响汽车生产多久时,马斯克说:“我认为是短期的”。

  马斯克在意大利科技周与 Stellantis和法拉利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的联合会议上说:“有很多芯片制造厂正在建设中。”

  他说:“我认为到明年我们将有足够的能力提供芯片。”

  (本文依据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2 08: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