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是甲状腺癌幸存者 患有睡眠障碍

京港台:2021-9-26 23:28| 来源:南风窗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是甲状腺癌幸存者 患有睡眠障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作者 | 陆茗

  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专题),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24日,加拿大法院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要求,在被扣留近3年后,孟晚舟获释,恢复自由身,可以随时返回中国。

  加拿大方面负责此案的副首席法官霍姆斯表示,孟晚舟在庭上合作有礼,代表法院向她表达了谢意。

  离开法庭时,孟晚舟向霍姆斯法官、她的律师致谢,也感谢加拿大政府维护法治,以及加拿大民众和媒体的包容。“你们的善意将永远被铭记。”她说,“感谢我的祖国和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

  回顾被扣留事件,孟晚舟表示:“过去三年我的生活天翻地覆,作为一名母亲、妻子和公司主管,这对我来说是一段灰暗的时间,但我相信每一朵乌云都有一线希望,这是一次珍贵的人生经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从世界各地的人们那里收到的所有美好祝愿。”

  之后,孟晚舟登上了飞往中国深圳的国航航班,3年的离乡去土宣告结束。

  3年前,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政府指控孟晚舟欺骗四家银行,让伊朗避开了来自美国的制裁。12月11日,孟晚舟获准保释,戴上了电子镣铐,留在加拿大随时接受质询。

  2019年1月29日,美国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此前,时任总统特朗普向路透社表示,如果介入孟晚舟案有助于达成美中贸易协定,且有利于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2019年3月,加拿大司法部启动引渡案庭审。

  2年多时间,在加拿大法院就此案开庭十余次,2021年8月18日,孟晚舟引渡案结束全部审理。孟晚舟的律师抗辩表示,加拿大司法在孟晚舟按键上存在明显不合法:滥用诉讼程序、缺乏双重犯罪要素、证据不充分、存在政治干预。

  9月24日,孟晚舟与美国司法部达成协议,检察官推迟对她的指控,这成为孟晚舟最终获释的转机。

  在孟晚舟的获释发声,她一如既往以坚强优雅的姿态面对自己的遭遇。

  2019年5月9日,被扣留加拿大的孟晚舟通过华为(专题)“心声社区”发布第一封公开信,她写道:“从未有机会如此紧密地与18.8万华为人联接在一起(电视剧)……无论眼下面对多大的困难和压力,内心都能依然坚定。”

  2019年12月,在被加拿大拘押一年时,孟晚舟发布了另一封公开信。她在信中说:“这一年,经历了恐惧和痛苦,失望和无奈,煎熬和挣扎。这一年,学会了坚强承受,从容面对,不畏未知……忙碌把时光缩短,苦难把岁月拉长。”

  保释滞留加拿大期间,尽管饱受媒体关注,孟晚舟一直保持相对低调,有一次,她为聚集在她住宅外的记者们买了披萨。

  作为任正非的长女、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却不是含着金汤匙出生。

  生于1972年的孟晚舟,见过父母创业初期“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艰辛,她低调入职华为,从前台、接线员做起,一步步接触核心业务,在2011年成为华为首席财务官,并在被加拿大扣留前几个月升为公司的副主席。

  在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法院提交的文件中,透露了孟晚舟的个人生活。她的律师说,她是一名甲状腺癌幸存者,患有高血压和睡眠障碍,需要每天服药。

 

相关专题:华为,癌症,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9: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