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所有男人都要像塔利班!阿富汗祭出一项新规定

京港台:2021-9-27 23:11| 来源:ETtoday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所有男人都要像塔利班!阿富汗祭出一项新规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塔利班最近以”违反伊斯兰教法”为名,禁止阿富汗的理发师提供剃须或修剪胡须的服务,否则将受到惩罚。BBC认为,塔利班下达的这项禁令表明,尽管他们承诺会以较为温和的形式执政,但过去的严格规定依然不会被废除。

  据BBC报导,塔利班最近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Helmand)贴出通告,禁止理发师违反伊斯兰教法,为男性提供与规定不符的理发和剃须服务。一名发型师表示,他接到一通来自政府的来电,命令他”停止追随美国风格”,且禁止他再为任何顾客修剪或剃须。

  喀布尔的一名理发师也收到了类似的警告,他表示,”塔利班不断到我的店里来,阻止我们为顾客修剪胡须,其中一人还告诉我,他们会派卧底警察来抓我们。”BBC记者直击,通告上还明确写着”任何人都没有抱怨的权利”。

  这已经不是塔利班首次出手干预国内男性的造型了,在20年前第一次掌权期间,塔利班就曾强硬地禁止伊斯兰教徒留花哨的发型,并坚持男性必须留胡子。然而,在他们失去政权后,将脸刮干净就变成了阿富汗的潮流趋势,男人们也喜欢剪一些时髦的发型。

  理发师们表示,塔利班祭出的新规定让他们难以谋生,”多年来,年轻顾客可以随心所欲地刮胡子,让自己看起来很时髦,但现在这都被禁止的话,那继续理发已变得没有意义”、”多数顾客不想在街上成为塔利班的目标,所以他们现在已不再在意发型,也开始不刮胡子了”。

  另一位理发师则认为,”时尚的发型已逐渐成为禁忌,美发行业也会慢慢被禁止,虽然这是我已经做了15年的工作,但我想我不能再继续下去了。”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一位理发师也表示,尽管他目前尚未收到官方的指示,但他已经停止提供修剪胡须的服务了。

 

相关专题:塔利班,阿富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