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已婚已育男自认投资经验"优秀" 更易恐慌抛售

京港台:2021-9-28 04:2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已婚已育男自认投资经验"优秀" 更易恐慌抛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股市下跌后恐慌性抛售很常见,而根据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某些投资者更可能进行这种操作。

  研究表明,当市场下跌时,45岁以上已婚、有孩子并自称“拥有优秀投资经验”的男性更容易出现抛售。

  “这些是恐慌性抛售的重要驱动因素。”该研究合著者、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Chi Heem Wong说,许多在下跌时离开股市的人不会再回来,从而错过了复苏的机会。

  虽然这项研究没有揭示为什么一些投资者可能更容易受到情绪化抛售的影响,但金融专家表示,这些调查结果进一步提出了性别、年龄、婚姻和家庭等因素是如何影响投资行为的问题。

  洛杉矶(专题)的金融治疗师阿曼达·克莱曼(Amanda Clayman)表示,研究表明,这些抛售者的情绪反应过度,因为他们的决定与预期效果相反。“显然,这些人正在努力保护自己。”她说。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都容易受到情绪选择的影响,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结果与其他研究一致,表明男性可能更容易按自己的冲动行事。

  “女性不太可能采取这样的重大决定性行动,因为她们不太确定自己的冲动或感觉是否正确。”克莱曼说。

  根据富达(Fidelity)的一项研究,男性进行投资交易的可能性比女性高35%,而试图把握市场时机往往会导致投资收益下降。

  此外,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另一项研究发现,那些在动荡时期试图实现稳定的交易往往会产生相反的结果。

  纳什维尔Waddell & Associates的财富策略师、认证理财规划师特蕾莎·贝利(Teresa Bailey)表示,一些男性从小就面临着“要自己想办法”的压力,这可能会引发控制偏差,或者在他们实际上无法做到的时候自认为能控制结果。

  “他们有时会觉得,如果他们对一个主题了解得足够多,他们就应该能够控制结果。”贝利说,“不幸的是,在尝试捕捉市场时机时,有更多的变数在起作用。”

  贝利表示,一旦这些投资者迷路了,如果他们觉得自己解决问题是他们的职责,就很少会去寻求指导。

  克莱曼表示,由于人类具有生存本能,因此要避免“要么战斗,要么逃跑”的反应是具有挑战性的,这包括在股票暴跌时点击卖出的操作。

  然而,她说,可能更容易受到恐慌性抛售的人需要要建立一个制衡系统,例如打电话给同行或与合作伙伴讨论决定,以保护自己免受情绪反应的影响。

  “当我们提前考虑时,我们在评估如何应对实际威胁时不会很准确。”克莱曼说,“我们大多数人比我们想象的更容易害怕。”

 

相关专题: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7: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