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市早苗:要让大陆明白"侵犯"台湾"成本"和"风险"

京港台:2021-9-28 10:41|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高市早苗:要让大陆明白"侵犯"台湾"成本"和"风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妄自尊大!

  自民党总裁选举临近,日本(专题)政客近期频频炒作涉台问题。27日,自民党总裁保守派候选人高市早苗炒作涉台事宜,大放厥词声称“要让中国(大陆)明白‘侵犯’台湾(专题)的‘成本’和‘风险’。”

  

  高市早苗资料图

  为选举,高市早苗大放厥词

  日本新闻网站“J-CAST”27日报道,高市早苗当天凌晨通过电话连线方式参加了一档电台直播节目,她在节目上宣称,“台湾海峡的稳定对日本安全保障很重要”这件事终于被提上政治议题,但是在日本与台湾之间,缺乏隐蔽的通讯手段、实时共享情报的手段、台湾海峡发生“事故”时的日台合作机制。

  高市早苗进而声称,如果她能够出任日本首相,将与台湾建立所谓的“合作机制”,内容包括签署所谓“防止‘领海领空’发生事故协定”、建立紧急联络渠道、共享并相互通报与侵犯所谓“领空”相关的航路情报。

  

  “J-CAST”:高市早苗宣称,为台湾事态发生变化做准备“对日本安全保障很重要”,提出新构想

  同时,高市早苗还大放厥词,声称:“要让中国(大陆)明白‘侵犯’台湾的‘成本’和‘风险’。”日本将与美国制定联合作战计划,以应对所谓的“台湾海峡危机”。此外,她还扬言要将台湾拉进多个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并实施联合军事演习。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4日,有日媒报道高市早苗的“靠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接受采访时就鼓吹称,“(台湾)有可能立即发生会造成重大影响的事态,日本处于这样严峻的安全保障形势下,有关(日本)宪法的问题不能避而不谈。”修宪野心毕露。

  

  安倍晋三 资料图

  日本频打“台湾牌”值得警惕

  9月1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开启史上最大规模、最长时间军演:参演力量包括2万辆地面载具、120台航空器和10万名自卫队员,为期约两个半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宣称,军演旨在应对“岛礁地区受到攻击等情况”。联系今年以来日本政府官员频频在台湾问题上发表挑衅性言论,以及此前与地区和域外国家展开的一系列军事活动,日本自卫队此番军演的矛头所向不言自明。

  美国拜登(专题)政府上任以来,一方面加大拉拢地区和域外盟友加入“印太战略”的力度,另一方面日益将台湾问题作为遏制中国的“一张牌”。为迎合美国的战略需求,同时也为实现自身野心,日本在台海问题上的挑衅日益频密。

  日本频打“台湾牌”,也有借机实现重新武装的企图。今年5月,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在做出“台湾的情况要积极视为我们的问题”的挑衅表态时,就声称“日本防卫费将不拘泥于国内生产总值1%的标准”。8月19日,日本防卫省提出的2022财年的“预算概算要求”,额度达到空前的5.66万亿日元。不仅实现从2012年以来的“十连增”,而且突破在日本国内被视为标准的国内生产总值1%的上限。

  与此同时,日本自卫队大力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在太空战方面,2020年4月17日,日本国会通过立法,批准建立第一支“太空作战中队”。在此之前,日本自卫队已成立了由防卫大臣直接领导的“网络防卫队”。今年3月18日,日本自卫队又成立专业电子战部队“第301电子战中队”,配备最新的“网络电子战系统”,可对对手通信和雷达等电子信息系统和装备实施电子干扰。

  

  资料图

  近年来,日本还不断强化针对性军事部署。2020年4月,日本正式在宫古岛部署导弹部队,装备03式中距地对空导弹和12式地对舰导弹。宫古岛地处琉球群岛西南部,西距台湾岛仅380公里。2020年5月,购自美国的首批“鱼鹰”运输机运抵日本并开始部署,计划最终将达到17架,这对于提升日本自卫队的两栖作战能力和海上作战能力将起到重要作用。

  缘于历史上日本对中国的深度伤害和台湾在现实利益上对日本具有关键影响,日本对中国崛起极为忌惮。近日,美国媒体曝出在特朗普执政的末期,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和参联会主席米利分别密电中方的新闻,美方当事人明确表态中美不开战是底线。那么,美国希望日本充当“印太战略”和打“台湾牌”遏制中国崛起的“马前卒”意味着什么,不值得日本当政者做冷静和深入的思考吗?

  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台湾问题上,日本对中国人民负有历史罪责,更应谨言慎行。日方应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要再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