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岸关系:蔡英文"说"了什么?朱立伦"炒"什么?

京港台:2021-9-29 03:11| 来源:法广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两岸关系:蔡英文"说"了什么?朱立伦"炒"什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专题:蔡英文执政追踪!

  国民党主席当选人朱立伦昨天发文,指总统蔡英文在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曾称“台湾没有空间与可能性去逃避一个中国”,台湾陆委会今天回应,这是刻意断章取义的歪曲解读。

  蔡总统说了什么?中央社今天报道称,陆委会与朱立伦针锋相对。国民党主席当选人朱立伦昨天发文,指总统蔡英文在担任陆委会主委期间曾称“台湾没有空间与可能性去逃避一个中国”。民进党指出,这在2015年时已炒作过,蔡总统当时严正澄清从未有过如此说法,如今朱立伦再度刻意操作陈年老调的乌贼战。

  朱立伦昨天在脸书(Facebook)贴文,指蔡总统过去有“台湾没有空间与可能性去逃避一个中国”等主张,“请陆委会看清楚蔡英文总统的两岸主张是什么,先做功课,再对外发言!”国民党现任主席江启臣则称,蔡总统既然曾有相关主张,就出来好好面对“一中”问题。

  台湾大陆委员会今天以书面形式指出,在野党对于蔡总统及两岸政策的发言,一味扭曲来满足其政治操作,刻意忽略发言脉络、当前中共强制施压台湾以及20多年来两岸时空环境巨大变迁,这是违反民主民意,更是配合中共对台的政治施压。

  陆委会表示,回溯蔡总统自2000年担任陆委会主委开始,其两岸政策的理念及主张明确且一贯,并以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为最高目标。

  陆委会说明,2000年8月,时任主委蔡英文在“国会助理大陆政策及两岸关系研习营”应询时回应,“一个中国”是必须面对的问题、没有空间或逃避的可能;主要是凸显北京方面极为僵化的对台政策,故而特别强调这并非两岸关系的一切。

  据陆委会表示,两岸关系无法改善的最根本关键,是中共始终不愿务实面对中华民国;其主张的“一中原则与九二共识”,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一国两制”,完全没有台湾的生存空间。

  据该报道,民进党今天也透过新闻稿指出,面对两岸关系,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始终坚持“获得支持不冒进、面对压力不屈服”的原则,政策稳健可靠。据民进党指出,朱立伦选前批评对手“红统”不可行,选后亟欲收到对岸贺电,与中共唱和“共谋统一”;称自己亲美,但对政府促进台美正常交流政策却大力反对。这样人前人后的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0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