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南海敏感时期再提生物安全 习近平再谈疫情防控

京港台:2021-9-29 21:57| 来源:多维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中南海敏感时期再提生物安全 习近平再谈疫情防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乃至重塑世界格局的重要力量。

  他指,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国家生物安全屏障。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吴孔明向中共七常委做了讲解,并提出工作建议。

  习近平指,当下传统生物安全问题和新型生物安全风险相互叠加,境外生物威胁和内部生物风险交织并存,生物安全风险呈现出许多新特点,中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还存在短板弱项。

  习近平要求,提高全社会生物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打好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人民战争。

  针对具体工作,习近平说,要快速感知识别新发突发传染病、重大动植物疫情、微生物耐药性、生物技术环境安全等风险因素,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建立健全重大生物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完善快速应急响应机制。

  这位中共总书记说,要强化生物资源安全监管,制定完善生物资源和人类遗传资源目录。要加强入境检疫,强化潜在风险分析和违规违法行为处罚,坚决守牢国门关口。对已经传入并造成严重危害的,要摸清底数,“一种一策”精准治理,有效灭除。加强对内部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管理,严格管理实验样本、实验动物、实验活动废弃物等。

  习近平还提到,要倡导本着科学原则、按科学规则推动新冠病毒溯源工作。同时,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防控成果。

 

相关专题:习近平,南海,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9: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