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其新技术与背景

京港台:2021-9-29 23:06|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其新技术与背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朝鲜宣称成功试射了新的高超音速导弹“火星8号”。

  朝鲜官方媒体报道说,高超音速导弹是该国五年军事发展计划中,“五个最重要的”新武器系统的其中之一。

  朝中社报道称,高超音速导弹是一个“战略武器”,这通常意味着该武器具备核能力。

  报道还说,“此一武器系统开发项目加强了朝鲜的自我防卫力量。”

  新导弹有什么新技术?

  朝鲜这次试射高超音速导弹,再次显示朝鲜在严格的制裁下仍然继续扩充武器,而且还首次在导弹上采用“安瓿”燃料技术。

  据朝鲜问题分析家安吉特·潘达(Ankit Panda)指,这是一项重大突破。

  “安瓿”燃料系统能让导弹在生产过程中就预先充填燃料,并封装完毕等待使用,这意味着导弹的发射就绪能力可以维持长达数年的时间。

  这是朝鲜这个月内第三次试射导弹,之前朝鲜试射了新的远程巡航导弹,以及新的铁路机动弹道导弹系统。

  高超音速导弹是什么?

  高超音速导弹比一般导弹速度更快,机动性更强,导弹防御系统要拦截高超音速导弹更加困难。

  目前全球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试图研发高超音速导弹,包括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印度,而朝鲜是最新的一个。

  今年7月,俄罗斯宣布从白海一艘军舰上成功试射一枚高超音速导弹,导弹速度最高达时速8659.88公里。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资深研究员潘达表示,现在很难评估朝鲜导弹的确实能力,但是“据推测应该会让导弹防御系统面临更困难的挑战”。

  导弹采用“安瓿”燃料技术,能够随时准备发射,不需要在战场上装填燃料,也就是说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发射导弹,其它国家也更难以发动预防性攻击。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1月表示,科学家已经完成高超音速滑翔弹头的研究,而周二是首次试射这类新型导弹。

  潘达表示,“朝鲜发展高超音速导弹完全不意外,这说明了朝鲜的导弹雄心远远尚未结束。”

  韩国怎样说?

  韩国官方媒体韩联社29日报道了军方“联合参谋部”(联参)发布的评估。

  报道说,联参认为,从朝鲜所谓"高超音速导弹"的飞行速度等情况研判,该导弹尚处于初期研发阶段,到投入实战部署尚需较长时间。

  报道还说,韩国军方研判,韩美武器能探测并拦截朝方试射的导弹。

  朝鲜试射有怎样的大背景?

  朝鲜这个月已经试射三次,显示朝鲜加速扩大武器发展计划。

  美国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器,朝鲜多次试射导弹也让平壤和美国拜登新政府关系充满紧张。

  对朝鲜的邻国而言,朝鲜持续发展武器也形成区域安全的重大威胁。日本过去对朝鲜的殖民统治,朝鲜过去绑架日本公民,以及试射导弹都是影响双方关系的热点。

  但是平壤坚持发展武器项目,朝鲜驻联合国大使金星此前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捍卫朝鲜发展武器的权利。

  他表示,“朝鲜致力于扩大自卫能力,以确保国家安全与和平。”

  朝鲜还指责国际对韩国的军事活动采取双重标准。

  韩国最近也试验了第一枚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表示需要对抗朝鲜的“挑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