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孟晚舟获释是中美复好? CNN:强权冲突的警讯!

京港台:2021-9-30 05:3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孟晚舟获释是中美复好? CNN:强权冲突的警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在被加拿大(专题)扣押三年后,上周六(25日)中国通信巨头华为(专题)高管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的包机飞抵深圳。孟晚舟当晚身穿一身红衣走下舷梯,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现场有民众挥舞中国国旗,高呼“欢迎回家”。对此,《CNN》评论认为,孟晚舟是“大资本家的长公主”,是中国特权阶层的一员,中国当局藉她回国宣扬中国战狼外交的力量,加强爱国主义宣传。 CNN 并忧心评论道 :“孟晚舟事件是超级强权冲突的危险信号。”

据《CNN》评论,当孟晚舟过大洋回到中国时,在中国被关押的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立刻被释放回国作为回报。中国这种明显的做法让加拿大、华盛顿和北京之间关系逐渐紧张。评论以“这是超级强权对抗新时代的一个令人不安的迹象。”来为这件事做注解。

《CNN》评论认为,孟晚舟的欢迎回家是披着民族主义的外衣,被用作美化习近平(专题)的宣传工具,这凸显了习近平的民族主义政府如何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争端描绘成“对手试图遏制中国合法崛起的全球力量。”然而,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他任内似乎暗示他可以在寻求与北京的贸易协议时,利用孟晚舟作为筹码,来反击中国声称孟被捕是一项政治举动。

但北京的立场是明确的,如果西方人违反了中国所谓的法律制度,就会产生后果。这意味着各国政府现在必须在对中国庞大的商业利益与严苛并随时可能变动的法律之间。《CNN》指出,西方国家虽然可用各种方法来制裁中国,但也让自己在中国的国民遭受中国政府可能报复的风险。康明凯和·斯帕沃尔这两个加拿大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CNN》评论忧心,这种情况可能会使美中之间的商业、文化、媒体和个人交流降温,并加深危险的冷战思维。在孟晚舟案背后,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大国的持续博弈。

相关专题:华为,孟晚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3: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