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兵工集团原掌门尹家绪落马 军工“老虎”一览

京港台:2021-9-30 21:22| 来源:多维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兵工集团原掌门尹家绪落马 军工“老虎”一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落马被查近半年后,中国副部级官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原掌门人尹家绪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察网站9月30日消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尹家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通报指,尹家绪长期违规持有高尔夫球卡,痴迷打高尔夫球,违规收受礼金;贪婪自私,家风败坏,“靠企吃企”,支持、纵容亲属违规经商谋取巨额利益,搞钱色交易;对巨额国有资产损失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滥用公权力,将本单位的盈利业务交由亲友经营牟取私利,致使国家利益遭受巨额损失等。

  公开资料显示,尹家绪出生于1956年,已退休两年时间。原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在长安汽车任职期间,尹家绪曾大力推进兵装“622战略”以及长安“3337”发展战略,初步完成了重庆、南京、南昌、河北四大整车生产基地的国内布局,并在四大整车生产基地上形成了各有侧重的微车、轿车、商用车以及零部件的发展平台。

  此外,在他任职期间,长安汽车还牵手福特、马自达、沃尔沃等进行合作,并与马自达、福特建立了合资公司,引入沃尔沃轿车进行生产。

  2010年尹家绪调往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也离开了长安汽车,但是他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多次公开发表评论,表现相当活跃。2013年,尹家绪跻身中国兵工董事长,据称尹家绪每年都会发表所谓的“春天系列文章”,畅谈企业发展。2018年2月份,尹家绪即将卸任的当年春天照例发文《奋斗,在新时代的春天》,称新时代兵器工业的愿景定位是什么?就是打造世界一流。它,包括两个方面:其一,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防务集团……其二,要培育成为世界一流企业。

  据介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由中国国务院授权国资委管理的中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主涉及坦克和装甲车的研制,以及弹药供应。

  2018年8月,时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的尹家绪提前“退休”。当时,尹家绪62岁,距离副部级官员退休年龄尚有3年时间。

  尹家绪解释称,“(自己)主动给领导写信,要求提前退休。”他认为多干两年少干两年意义都不大,重要的是能把中国兵器工业事业接力棒好好地传下去。

  2021年4月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尹家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使得他成为继2018年6月被查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孙波,2020年5月被查的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研制总指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后又一位来自军工的落马“老虎”。

 

相关专题:反腐,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