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卸任的川普还是主流媒体挽救影响力的卖点

京港台:2021-10-1 04:43| 来源:移光幻影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卸任的川普还是主流媒体挽救影响力的卖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几天,因为身价亿万,不用靠着出书赚钱的川普被别人出书给黑了个底朝天,本来社死状态的他反而一次次成为热点。很明显,相比那些表面上温文儒雅,满嘴政治正确废话,让人沉沉欲睡的政客,大嘴巴的川普是那些所谓主流媒体维持影响力和收视率的保障,尤其在互联网社交媒体已经垄断人们日常生活,传统媒体日益边缘化的当下。

  比起来只会在白宫深居简出,言语无味的伪君败灯,川普无论是对左派还是保守派媒体,无论是在任还是卸任,哪怕他的推特被删封禁,社死之后依然如此。而黑川普,也成为这些传统主流媒体攻击川普,从而获得影响力的一种手段。

  9月21日,川普向纽约(专题)州当地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其侄女玛丽•川普和《纽约时报》3名记者“不当获取并披露他的税务信息”,要求至少1亿美元的损害赔偿,以及侄女所撰写回忆录的收益。

  起诉书称,在川普的父亲老川普死后,由于对其遗产问题存在法律纠纷,川普家族于2001年签订了一份“包含保密条款”的和解协议,玛丽•川普当时共获得4万页机密文件,其中包括老川普以及川普的财务记录、纳税申报单、银行对账单等信息。而《纽约时报》记者在明知有保密协议的情况下,仍多次联系玛丽•川普,故意让她交出有关文件,“被告参与阴险狡诈的密谋,以获取机密且高度敏感的记录,既受私人恩怨驱使,也是为了个人利益”。

  显然,《纽约时报》对获得川普家族的秘闻从而添油加醋攻击川普很感兴趣,而这个想靠着川普博眼球的侄女自然也不愿意放过蹭川普流量出书赚钱的机会。

  最近,川普的新闻秘书格里沙姆写了一本新书《我现在就回答你的问题》,定于当地时间10月5日发行,不过《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获得了这本书的早期副本,它们当然不会放过先声夺人的报道。

  这本书提到,2019年在日本(专题)大坂的G20峰会,川普和普京举行会晤时,普京专门选择了一名女子担任翻译,这名女子“留着黑发,长发飘飘,面容姣好,身材迷人”,目的是分散川普的注意力,显然,这是用花边新闻来蹭热点。不过普帝的发言人佩斯科夫称,普京本人并不会参与翻译人员的选择过程,翻译是俄外交部应总统府要求而提供的。俄外交部也回应称,“现在我们知道美国代表团高级成员与俄方会谈时在想些什么了。”

  除此之外,格里沙姆还着力描述川普的婚外情被曝光后,川普夫人梅拉尼娅的“愤怒”。梅拉尼娅的办公室对此发表声明称:“这是她(指格里沙姆)在担任新闻秘书期间表现糟糕、人际关系失败、在白宫表现不专业之后,试图挽回自己形象的尝试。通过不诚实和背叛,她试图以牺牲川普夫人为代价,获得名气和金钱。”

  川普发言人利兹•哈林顿9月28日在推特上发布了川普的声明:“斯蒂芬妮不具备成功的条件,这从一开始就很明显。她在分手后变得非常生气和痛苦,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很少被依赖,甚至人们已经忘了她的存在。她有很大的问题,我们觉得她应该自己解决这些问题。现在,和其他人一样,她从一个激进的左翼出版商那里收钱,让她讲一些不真实的坏话。糟糕的是,卑鄙的出版商在继续报道这种非常无聊的垃圾。我们和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运动已经完全习惯了。在不远将来的某一天,我们会让自己的声音回归,并受到媒体的公平对待。”

  哈林顿此前也称,“这本书是又一次利用(前)总统赚钱、出售有关川普家族的谎言的可悲尝试”,并将格里沙姆称作是“愤怒的前雇员”。

  不管书的内容如何,借助纽约华邮这两家早就变身为为007明日帝国的媒体对川普的一通黑,销量必然火爆。

  而另一件引起美国两党高度关注的是《华盛顿邮报》副主编、水门事件的知名调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政治记者罗伯特•科斯塔共同撰写的新书披露,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曾在2020大选前后两度致电大国军方高级将领,向他保证美军不会向大国开战。

  这两天米利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听证会上为自己的行为辩护。米利表示,这项行动是在缓和与大国的紧张关系,而非外界质疑的“越权”。米利驳斥秘密通话的想法,并强调此次联系是与美国政府协调后的行动,并曾将此事告知川普政府高级官员,包括时任国务卿蓬佩奥、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和代理国防部长米勒。

  这位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在参议院的辩解,当然要比《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真实度更高,这不是米利的道德比华邮高尚,而是他要为此承担法律责任。虽然如今的败灯对他有信心,但真把他抛出来背锅也不是没可能,毕竟,阿富汗溃败撤军至今还没有个背锅侠。

  这本书本来是黑川普的,用以证明川普心智不成熟,是个战争狂人,结果偷鸡不成蚀把米,把这位反川普的米利的违法情况给披露,而川普自始至终没有违法情况,因此呼吁军人干政嫌疑的米利辞职也就顺理成章。

  凭着水门事件调查记者的光环,伍德沃德不是第一次写书黑川普大卖特卖,2018年,他出版《恐惧:川普在白宫》,去年,出版《愤怒》。这些书中描写的,都是川普撒谎成性,执政无能,团队混乱,总之,川普一团糟。川普则称这些书是虚构的、不真实的,他根本没和伍德沃德谈论过这本书。当然,伍德沃德应该不会出版为什么从阿富汗的撤军拜登(专题)如此无能的书,而这才是如今美国媒体的真实境况。

  以上这些书中描写的川普真实吗?纽时华邮报道书中的内容时,有没媒体理应秉持客观公正的职业操守?从前,许多人以为这些是美国的言论自由,不过2020大选期间这些媒体的所作所为表明,这是一个肿瘤媒体系统的对保守派的打压过程。

  众所周知,诸如CNN之流是靠着骂了4年川普而维持的收视率,这些所谓的无冕之王至今依然黑卸任的川普成性,当然是因为川普的影响力依然不减的缘故,否则一个过气的人物没法来唤起人们的关注度。而川普一次次聚会的那种万人空巷之势,再加上对2020大选5B的指控,实在让这些主要流氓媒体和背后的DS深感不安,既然不能社死,索性对川普多抹黑把他塑造成疯子,使其在2024年没有重返白宫的可能。

  如果说之前人们以为仅仅是川普的大嘴巴称它们是假新闻,从而得罪了这些主流媒体,现在还要坚持这种想法那就过于幼稚了。曾几何时,人们以为媒体扮演的第四权力角色是现代文明的象征和保障,不过2020大选期间这些主要流氓媒体对异端声音的删封禁,还有对如今亚利桑那州的选票司法审计结果的避重就轻,已经把它们从前积累的那点荣誉消耗殆尽,它们早就是驴党的专用工具,而不能称之为媒体。

  不过,那些唯制度论的理中客们,动辄以CNN纽时的信息为依据,嘲笑川普和川粉大选5B说法是阴谋论。不过CNN早就因为说谎造谣导致收视率跌到老板要将其出售抵债的地步,而狐狸福克斯,因为大选夜对川普的反戈一击,收视率已经降至和CNN一样的地步。

  媒体最基本的作用就是真实的传播信息,而不能决定什么是民众该听到的,除此之外,它就会丧失存在的价值,不管是见证美国发展史的《纽约时报》,还是掀翻尼克松的《华盛顿邮报》,都是如此。这本来是个常识,就像曾经的一个好人犯了罪就是犯人一样清楚明白。不过,那些依然把这些媒体奉若真相传播者的理中客却被它们的光环迷惑,以为它们说的就绝对是真的。(作者: 曙光915)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0: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