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对抗中国:印度将在斯里兰卡建造战略性深水港码头

京港台:2021-10-1 10:14| 来源:法广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对抗中国:印度将在斯里兰卡建造战略性深水港码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印度阿达尼集团(Adani)周四签署了一份价值7亿美元的合同,要在斯里兰卡建造一个战略性的深水港口码头,这一举措被视为是抗衡中国在印度洋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的一种方式。

  法新社报道,斯里兰卡港务局(SLPA)周四宣布签署了一项协议,以便给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港建立一个新的码头。

  这个新码头将毗邻2013年设计的、中国拥有85%股份的科伦坡国际码头(CICT)。在2014年因中国潜艇突然抵达而引发的、与印度的外交事件中,科伦坡国际码头这个耗资5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为了焦点。

  斯里兰卡当局周四表示,“这个价值超过7亿美元的协议,是斯里兰卡港口领域有史以来最大的外国投资。”

  为这一合同,印度阿达尼集团将与斯里兰卡当地企业集团John Keells和斯里兰卡港务局合作。

  具体来说,斯里兰卡的John Keells集团将和印度阿达尼集团成立一个合资企业(Colombo West International Terminal),斯里兰卡John Keells集团将在这家合资企业中拥有34%的股份,印度阿达尼集团将持有该合资企业51%的股份。其他的股份应该由斯里兰卡港务局持有。

  这个新码头的产权将在运营35年后全部转移给斯里兰卡,这个新码头预计长1.4公里,深20米,年处理能力为320万个集装箱。

  法新社还指出,科伦坡地处迪拜和新加坡这两个世界贸易的重镇之间,地处印度洋的战略要地,其港口影响力备受追捧。

 

 

相关专题:香港,印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