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黄金周:富人出游 领导人国宴请外宾 平民“躺平”

京港台:2021-10-1 23:09|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黄金周:富人出游 领导人国宴请外宾 平民“躺平”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风景区大部分酒店已被订购一空。有钱人选择自驾旅游,国家领导人宴请外宾,平民百姓则选择“躺平”。

  10月1日是“十一”黄金周假期第一天,北京、上海、四川及湖北等地民众纷纷外出度假。此前一天,中国铁路运输进入客运高峰。根据公布的数据,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于9月28日全面启动,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据大数据研究院分析,黄金周将有超过6亿人出游,接近去年同期。

  四川成都居民周女士当天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许多人驾车出城前往度假目的地,造成交通阻塞。

  她说:“今年我们国庆节(黄金周)放假七天,大家都出去旅游,好多人都开着私家车。一个月前,他们就预定了风景区、旅游地点酒店。黄金周是旅游的好季节,天气不冷也不热,而且假期比较长,有很多优惠,什么过路费等都不收,就是车多人多。”

  领导人招待外宾 有钱人自驾游

  为庆祝中共建政72周年,9月30日,中国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近500名中外嘉宾聚会庆贺。大会堂周边,有众多警车和便衣人员巡逻。“十一”当天,北京的街道冷冷清清,但各居民大院或马路两侧的民居区均在门口插上五星红旗。当地居民说,“每年十一都会在门口插上五星红旗”。

  在爆发新冠疫情的武汉,官方消息称,武铁当天共发送旅客80万人次。其中,汉口、武昌、武汉站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0万人次。

  武汉居民刘先生对本台说,在企业大规模裁员的背景下,普通百姓很少有钱去旅游:“老百姓口袋里都没钱,这里消费,那里消费,我们都在加班,哪里有放假啊。放假的只是他们公职人员,公务人员才放假,底层民众都在上班,去哪里消费啊?”

  至于各风景区客房均被订满。刘先生认为这并部奇怪。

  他对本台说:“肯定酒店都会定满,事业单位、大型国企、央企、教师等他们都放假,所有民营企业的打工人和小企业打工人都在工作。为什么他们酒店都订满了,因为他们既得利益者群体的人数已经非常庞大了,所以他们觉得旅游的人挺热闹,他们不去看看外面底层的民众都在干嘛。”

  根据中国官方统计,目前公务员人数已达700万人,事业单位人数3100万,广义公务员人数为3800万。不过,这不包括政府财政供养的人员。中国大陆专家竹立家对《中国经济周刊》表示,目前中国财政供养的人员约5000万人。另有学者估计,中国财政供养的广义公务员人数接近1亿人。

  平民百姓选择“躺平” 不消费

  湖北居民任先生对本台说,他不会在黄金周消费,而是选择“躺平”:“今天是10月1日,我选择的是躺平,也没钱,购什么物啊。老百姓似乎钱包里都没什么钱,但是湖北省商务厅搞了一个什么消费券,还要你去抢,在手机平台上去抢消费券。抢消费券就跟扔一块骨头,扔一个东西,让动物去抢,不把人当人看待。”

  上亿个监控探头全面监控

  在黄金周,各地政府不敢放松监控力度,各地警方也全面启动大数据中心,通过监控探头、脸部识别系统,实时掌握各地信息。截止2019年,据外界估计,中国大陆的“天网”系统在各地设有约2亿个公共监控摄像头,数量是美国公共监控探头的4倍。多达8个中国城市,位列世界最大规模监控城市的前10名。其中,重庆、深圳、上海分列世界前3名,其他城市还包括天津、济南、武汉、广州及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