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吉林省长开第一枪:下令加购煤炭 发电度寒冬

京港台:2021-10-2 04: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吉林省长开第一枪:下令加购煤炭 发电度寒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因缺乏燃煤发电,近期缺电情况严重,自9月下旬以来,已有逾20省市采取限电措施,从南方扩散到东北地区,由企业限电到民生用电都受影响,就连中国首都北京市都正在限电,各地政府都公告要有效调度电力供应,但中央不改“能耗双控”,东北地区就算缺电无法过冬也没电可调,吉林省长韩俊开出第一枪,公开表态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发电。

  中国限电潮已扩及至20个省份,但全中国就只有东三省“无预警无限期不通知的持续切断民生供电”,但东北电网之所以不稳,极可能不是本地民众浪费能源,东三省辽宁、吉林、黑龙江的年均总用电量,已经是中国排行最后段的吊车尾,地方总发电量只有15%是地方民生用电,更何况东北地区秋冬季节严苛的取暖需求。

  综合媒体报导,东北地区目前气温已在摄氏10度上下,即将进入寒冬,此时缺电,将使很多民众无法过冬,吉林更惨,除了停电,还会停水,且通知指将成为常态,引发民怨声浪,质疑中国当局再怎么省电节能,也都不应该动到最攸关人命、但占电量最小的东三省民生用电。

  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本月27日表示,要多路并进保煤炭供应,包括派专人到内蒙古驻煤矿,逐一落实煤炭购销运输合同,以及抓紧推进俄煤、印尼煤、蒙古煤等外采计划等;自产煤企业要专班驻矿,在保证生产安全的前提下,能开尽开,开足马力,释放产能;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扩大市场采购范围;加快储煤基地建设,推动储备煤保质保量尽快达标。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1到8月的发电量统计,火力发电量占全中国发电比重的71.9%,远高于其他发电方式,这一波缺电最主要就是火力发电供应不足,而其中关键因素,自今年7月以来,火力发电的煤炭就出现供需失衡,从中国今年进口澳洲煤炭数量为“0”可见端倪。

  据了解,中国最大的煤炭进口国是澳洲与蒙古国,而中共中央“惩罚”澳洲拒买澳煤,又减进蒙古煤,致令煤价爆涨,发电成本更昂贵,中共中央“能耗双控”命令要求减煤发电,以进行习近平(专题)对外扬言的“碳中和”计划,致使全中国正陷缺电困境,进而爆出经济恶化、民怨深深的惨况。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