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杭州西湖边一幕火上热搜 00后小伙站了5小时:值了

京港台:2021-10-3 12:35| 来源:环球网资讯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杭州西湖边一幕火上热搜 00后小伙站了5小时:值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杭州西湖边“最美人墙”火上热搜。

  

  这个国庆是

  杭州这一抹志愿红

  出现在西湖边的第六年。

  

  

  

  王新,大二学生,00后。

  今年是他第二次参加“人墙”志愿者服务。

  10月2日,他在湖滨站了5个半小时。

  这5个半小时,王新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反应迅速,否则一个走神,就容易跟不上队形。

  虽然辛苦,王新也一次次被路人感动,大家给予的温暖和鼓励,让他觉得做这件事情,很好。

  

  火辣辣的太阳下,

  汗不停往下流

  国庆过出了暑假的感觉,这句话用来形容10月2日的杭州天气一点都不过分。

  当天下午三点的阳光,火辣辣。

  30多度的温度下,志愿者们手拉着手,筑成两道“人墙”。

  他们需要跟随道路上红绿灯的变换,一开一合,循环往复。在这个人流量密集的假日里,因为他们,市民游客始终被守护在一个安全区域内。

  

  和所有现场的志愿者一样,王新身上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头戴一顶太阳帽,佩戴的口罩上,印有“我爱你,中国”的字样。

  或许是因为在烈日下站立的时间有点久,王新的额头不时有汗珠渗出,但他很少用手去擦。

  工作状态下,王新一直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迅速反应,否则一个走神,就容易跟不上队形。从下午3点到晚上8点半,5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志愿者们依次轮替,保证这面“人墙”时刻筑在路上。

  

  不回家,

  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出生于2003年的王新,是浙江工商大学一名大二学生,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

  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这个国庆,王新没有外出旅游,也放弃了回安徽安庆的老家,选择留在杭州。

  既然留在杭州,王新觉得,应该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他再一次报名成为了“人墙”志愿者。

  刚开学不久,学业压力相对不重,时间上也允许,这是王新报名的理由。

  而王新老家的父母支持儿子的决定。他们觉得年轻人,是应该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王新一共报名服务4天,从10月1日到10月4日,他都会从位于下沙的学校,准时赶到西湖边参加志愿服务。

  正式上岗前,王新和所有的志愿者都经过了培训,并提前到实地进行练习。

  “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会给我们分工,把服务中需要的物品发给我们,告诉我们志愿者的常规礼仪、注意事项等。”王新说,除了这些,作为一名“人墙”志愿者,对于服务地点周边的环境也要有所了解,“比如,西湖在哪个方向,周边的购物中心、地铁、公交车站的情况,以及一些主要的道路都要知道,这样有人来问我们才能答得上来。”

  

  5个半小时站下来,

  腰腿隐隐酸痛

  每一次志愿服务,一站就是5个半小时。

  一直站着,还要不停地来回走动,辛苦是自然的。

  10月1日晚上回到寝室,躺到床上后,王新觉得腰和腿脚隐隐酸痛。“在工作的时候没觉得,晚上躺床上,才会有感觉,不过我平时经常锻炼,身体素质不错,扛得住。”

  

  第一次听说杭州西湖边的“最美人墙”,王新还没来杭州上大学,在网上他刷到相关的新闻报道。

  “看过视频,很震撼,也很感动。”王新当时就特别佩服这些“人墙”志愿者,觉得他们很有毅力,在做一件又暖又酷的事情。

  来杭州上大学后,王新加入了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只要有时间,就会参与志愿服务。有一次趁假日,王新到西湖边玩,见到了“最美人墙”那一刻,他被深深触动。

  “我要加入。”王新对自己说。

  

  很快,机会就来了。

  今年五一小长假前,学校要招募一批志愿者,参与西湖边的“人墙”志愿服务活动,王新第一时间报了名。最后经过选拔,他成功入围。

  激动、期待,第一次真正参与“人墙”志愿服务的王新,“都有点不太敢走路了”。

  “紧张到手心都出汗了。大家需要手拉手,我的手湿哒哒的,很不好意思。”

  

  学着对镜头微笑,

  也一次次被感动

  经常有游客,看到这支温暖的队伍,会举起手里的相机,给志愿们拍照。

  刚开始,看到别人对着自己拍照片,王新会不自觉低下头,“害羞到脸红。”

  但渐渐

  的,王新觉得,这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是值得骄傲的。他开始学着对镜头微笑。

  晚上,志愿服务快要结束的时候,王新被一件小事暖到。

  当时正好是绿灯,志愿者们手拉手把斑马线围起来。这时,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小朋友走了过来,小朋友可能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场面,觉得特别新奇。孩子的爸爸跟他说,说这些哥哥姐姐都是志愿者。

  小朋友冲着志愿者们挥手,然后很大声地说,“志愿者哥哥姐姐,谢谢你们!”一连说了好几遍。

  

  也有人给他们送过鲜花。

  王新说,未来的日子,只要人在杭州,只要时间允许,他都愿意成为“最美人墙“的一份子,因为这件事情很杭州,很美好。

相关专题:杭州,浙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2: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