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学者:特朗普或出战2024大选 面临政治与宪法危机

京港台:2021-10-4 00:57| 来源:多维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学者:特朗普或出战2024大选 面临政治与宪法危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高级研究员卡根(Robert Kagan)9月23日在美媒发表评论文章,称美国正面临自南北战争以来最大的政治与宪法危机。

  新保守派学者卡根9月23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的文章以《我们的宪法危机已降临》(Our constitutional crisis is already here)为题。他在文中称,美国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与他的盟友为确保2024年这位前总统在大选中获胜,正采取任何必要手段为此奠下基础。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宪法教授福利(Edward Foley)称,如特朗普决定参选,他势将成为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一些共和党州份正在试图立法阻止及阻碍选民投票,目的是压抑少数族裔投票,以及让共和党的人担任选举官员。

  维珍尼亚大学政治中心总监萨瓦托(Larry Sabato)称,当共和党有了“自己人”负责管理选举,便能决定如何点算选票、谁去宣布胜出者,以及选举人团投票如何与结果一致。萨瓦托说,如选举结果不利特朗普,由共和党控制的州立法机构可能会无视该州普选票,并任命自己的选举人加入选举人团,即是决定谁赢得大的最终仲裁者。

  卡根警告,美国在未来3至4年内,有合理的机会生大规模暴力事件、联邦政府崩溃、以及国家分裂成敌对的红蓝阵营(即分别支持共和党和民主党的阵营)。

  加州(专题)大学欧文分校法律与政治学教授理哈森在(Richard Hasen)最近的一篇研究论文中表示,美国正处于“民主危机”的时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选举颠覆”危险。

  他称美国在面对的风险是,2024年的总统选举,以及美国未来其他的选举,将不会公平的进行,以及候选人当选将不会反映合资格选民的自由选择。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