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事关病毒关键材料 孙力军私藏并外泄哪些机密?

京港台:2021-10-4 10:21| 来源:看中国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事关病毒关键材料 孙力军私藏并外泄哪些机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落马后日前被“双开”,公安部10月1日即召开会议画清界线,宣示要“深挖彻查”涉及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人和事,对有关涉案人员问题线索要“积极协助调查”,依规、依纪、依法处理。

  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1日即召开全部党委扩大会议,会议除宣示坚决拥护支持“双开”决定,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流毒”影响外,还指孙力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憷目惊心、令人发指,情节特别严重,性质特别恶劣,影响极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认为,“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是孙力军被指控的最关键罪名。先前传言孙力军将疫源资料向澳洲泄露,导致澳洲向中国追究疫源责任的态度特别强硬,现在来看,传言“真不是空穴来风”,可能才是导火线。

  另据法广报导,2019武汉爆发新冠肺炎后,孙力军2020年2月以中央指导组成员身分,前往武汉督导防疫工作,但同年4月就被查落马,引起揣测。有消息指出,孙力军因泄露新冠疫情关键机密给美国而落马,而中纪委对他“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的指控相呼应。

  报导指出,至于中纪委指控孙力军“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旅美中国法律学者滕彪认为,尽管外界至今不完全清楚孙力军究竟掌握了什么疫情机密资料,或是泄漏了什么消息给外界,但中纪委在通报中对党内存在矛盾已经毫不掩饰。

  法广报导指出,武汉疫情爆发到习近平(专题)视察这段时间,孙力军的工作重点就在武汉,他当时在武汉甚至控制了地方和中央的电话通话内容,本人可自由出入最机密的P4实验室,收集了许多病毒证据,但这应视为是孙力军的份内工作,如果他拥有大量涉密材料,应该是指他在这一阶段获取的。

  报导称,若指孙力军“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其实是后面被视为“犯事”后追加的罪名。作为公安部副部长,掌握一些秘密材料,而不宣,是正常的工作,很难说存在“私藏私放”。关键的问题可能是他掌握的这些材料泄漏了信息,或者说这些材料泄漏到境外,可能产生对声称“亲自领导,亲自部署抗疫”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很不利的情况。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0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