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杜特尔特将政坛引退 曾怼奥巴马 任内"绝不访美"

京港台:2021-10-4 11: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杜特尔特将政坛引退 曾怼奥巴马 任内"绝不访美"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0月2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他将从政坛引退

  这位以“敢说”著称的总统,在2016年上台后,怼过毒贩,怼过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也怼过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特朗普;曾有民众感叹,杜特尔特让菲律宾发生了真正的改变。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杜特尔特将在2022年6月卸任,下一任总统的选战也已拉开帷幕,菲律宾政局将走向何方?

  杜特尔特宣布引退

  据新华社,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日宣布不参加下届副总统竞选,表示将“退出政坛”

  杜特尔特当天陪同同乡兼老友、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来到选举委员会一处设施。后者正式提交竞选下届副总统的资格材料。

  “菲律宾眼下普遍认为,我没资格(竞选副总统),因为这违反宪法和法律,”杜特尔特说,“多年前,人民推选我为总统,现在,我将遵从你们的意愿,我宣布将退出政坛。”

  杜特尔特现年76岁,2016年5月当选总统。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6年,不得连任。任期将满的杜特尔特今年8月宣布,打算明年5月竞选副总统。杜特尔特领导的执政党民主人民力量党9月8日提名他为下届副总统候选人,提名克里斯托弗·吴为总统候选人。杜特尔特接受提名,而克里斯托弗·吴予以拒绝。

  不过,菲律宾民意调查机构“社会气象站”一项调查显示,60%的菲律宾人认为杜特尔特竞选副总统不符合宪法精神。

  菲律宾定于明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除总统和副总统,还将选举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和议会议员。本月1日至8日为各候选人提交竞选资格材料的窗口期,11月15日之前允许退出和替换。

  “禁毒强人”,任内多次“怼”美

  对于杜特尔特来说,“禁毒强人”,可以说是他政治生涯中一个最显著的特征。

  担任菲律宾总统之前,他曾在被称为“谋杀之都”的达沃市担任市长。

  光听这名字,就知道当地有多乱,而杜特尔特这市长,一做就是22年(中途有间断)。 期间,他对当地的毒贩组织进行了长期的打击。

  2016年上台后,一向以铁腕禁毒著称的杜特尔特,自然是将根除毒品列作施政重点。

  在面对菲执法部门禁毒行动的不力表现时,杜特尔特曾强硬表态,“如果你们不想要警察,那么我现在站在这里,我会亲手射杀罪犯。这是实话!如果没人敢,我将自己扣下扳机。”

  还有一次,杜特尔特甚至直接喊话毒贩,称“如果我是你们,我会待在监狱,想活得久一点?那就乖乖坐牢”。

  尽管扫毒行动惹来非议,他仍表示“绝不会退让”,还曾因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批评他的“禁毒战争”过于血腥,誓言任内“绝不访美”

  菲律宾一名外企白领曾经表示,杜特尔特让他“活这么大第一次感受到社会改变”。

  不仅怼毒贩,美国也是杜特尔特的“开炮”对象。

  上台之初,杜特尔特就明确表示,菲律宾要实行“独立外交”,相较于他的前任——阿基诺三世而言,杜特尔特可以说是扭转了菲律宾片面亲美的路线。

  他不仅在2018年做了一件菲元首60年来从没做过的事——访问以色列(专题)(目的就是买以色列武器而疏远美国),还曾在2018年8月将矛头直接对准了中情局(CIA),称自己不但遭到CIA监听,而且迟早会被他们杀掉,为此他甚至考虑放弃使用智能手机。

  不仅如此,2020年2月,在收到特朗普的访美邀请后,杜特尔特一口回绝,还不忘讽刺一句:“我们作为一个国家需要依靠美国来生存吗?”

  女儿或将竞选总统

  据中新网,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透露说,他的女儿莎拉将参加2022年的总统选举,并与他的长期助理、刚登记竞选副总统的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Bong” Go)联手参选。

  

  杜特尔特女儿莎拉(蓝衣)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报道援引菲律宾媒体ABS-CBN报道称,杜特尔特是在陪同克里斯托弗·吴前去登记竞选副总统,同时宣布退出政坛之后,接受一名广播记者访问时透露上述消息。

  不过,当被问及女儿几时会去登记竞选总统时,杜特尔特说,他“真的不知道”。有意竞选者必须在10月8日之前登记。

  莎拉目前是菲律宾达沃市市长。她已提交竞选表格寻求连任市长。

  据报道,针对杜特尔特的上述言论,莎拉的发言人表示无可奉告。

相关专题:南海,奥巴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