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国务院亚裔高官突然辞职 谴责拜登政府移民政策

京港台:2021-10-5 03:5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国务院亚裔高官突然辞职 谴责拜登政府移民政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国务院一名亚裔高级官员突然宣布辞职,他在离职前发送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内部备忘录,批评总统拜登(专题)利用川普时期的政策从南部边境驱逐移民(专题)。

  据Politico网站报道,在一份10月2日发布的法律备忘录中,国务院高级顾问、该机构法律团队唯一一位政治任命官员高洪株(Harold Koh)称,川普政府在疫情期间发布的被称为“第42条”的公共卫生措施是“非法的”、“不人道的”,“不应得到我如此强烈支持的本届政府使用”。

  备忘录写道:“我认为本届政府目前继续执行第42条政策违反了我们的法律义务——也就是不驱逐或遣返那些担忧受迫害、死亡或酷刑的人,特别是从海地逃离的移民。”

  高洪株补充说:“合法、更人道的替代方案显然是存在的。”

  高洪株曾在2009年至2013年担任奥巴马政府的国务院法律顾问。一位政府官员说,高洪株此次离开是早就计划好的,他仍将继续担任顾问。据悉,高洪株已接受了牛津大学的职务。

  在过去48小时里,高洪株的备忘录一直在政府内部流传,这是拜登政府内部围绕移民政策发生内部冲突的最新例子。

  这场辩论的核心是“第42条”,川普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间援引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驱逐了上万名美墨边境移民,不允许他们寻求庇护。批评人士说,这违反了美国法律和国际法。

  尽管存在内部争议,白宫和国务院辩称,他们修改第42条的能力有限,继续动用该政策是由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在对疫情状况进行评估后作出的。

  一位白宫官员说:“42条是一项公共卫生令,不是移民令,这个权力属于CDC。鉴于美国海关和边境巡逻站等集中场所存在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以及来自新出现的变种的威胁,CDC已经确定,根据42条继续驱逐某些个人是必要的。”

  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则补充说:“我们在与第42条有关的决定上尊重CDC。”

  9月16日,一名联邦法官阻止政府使用第42条驱逐移民家庭,称该法律不能阻止人们寻求庇护。但位于华盛顿的巡回上诉法院上周宣布暂缓这一裁决,保留了政府发布公共卫生令的能力。

  CDC周六评估称,“目前仍有必要援引第42条”。对这项法律的斗争仍在进行中。

  高洪株是第二名因对拜登政府边境移民政策表不满而辞职的官员。上个月,美国驻海地特使富特(Daniel Foote)突然辞职,称他不想与美国驱逐移民的“不人道、适得其反决定有任何关联”。

  拜登政府还因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特工骑在马背上围捕移民的照片而面临批评。拜登说,作为总统,他对这些行为负责,但也称这些场景是“可怕”和“无耻的”。CBP特工目前被暂时禁止在得州边境骑马巡逻。

  国土安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9月24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已经用17架航班将大约2000人送回海地。马约卡斯继续说,大约8000人同意自愿返回墨西哥,而超过5000人将接受国土安全部处理,要么被驱逐,要么进入移民递解程序。

  高洪株在备忘录中建议政府执行4项新政,他呼吁暂停依据第42条启动的所有递解航班,“尤其是”飞往海地的航班;向航班上的人员明确告知目的地;就驱逐出境审查制定“合理恐惧可能性”测试标准;确定海地移民在其他国家是否有合法地位或家庭关系。

相关专题:移民,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