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制服女子称舱门关 小伙花59元走"头等舱通道"被骗

京港台:2021-10-5 19:19|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制服女子称舱门关 小伙花59元走"头等舱通道"被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24岁的郑先生称,自己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候机时,被机场内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给忽悠了。

  

  9月29日,这名“工作人员”称郑先生所搭乘航班即将关闭舱门,向他收取了59元费用,指引他从“贵宾快速通道”过了安检。不过,来到检票口时,郑先生才知道,登机时间很充裕,自己根本没必要花这笔钱;另外,机场方也根本没有这项业务。

  

  国庆假期,郑先生在社交平台发视频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有机场内部人士表示,虽然机场对商铺有着非常严格的筛选,但在商铺经营人员的行为规范上,需要加强管理。

  乘客:被骗59元走“头等舱通道”

  郑先生介绍,9月29日当天,他来到咸阳机场T3航站楼,准备乘坐中午12时起飞的飞机,飞往上海。

  10时50左右,他办完值机手续,登机牌上显示的登机时间为11时20分。郑先生暂未进行安检,而是和朋友一起在机场大厅闲逛。

  此时,一名身着紫色裙子白色上衣的女子走了过来,问郑先生是几点的飞机。该女子看到登机牌上的登机时间后,随即告知郑先生:“来不及了,只有半小时飞机就要关舱门了。”

  女子还说,可以花59元办一个头等舱快速通道,安检不用排队。

  郑先生称,他当时看着这名女子穿着像是制服,因为是机场工作人员,他也没多想,就同意交钱。于是,他被带到机场大厅的一个门店,通过微信支付了59元。

  付钱后,郑先生被带到了一个没有人排队的安检口安检。

  过了安检之后,郑先生来到登机口,该处工作人员称11时20分是登机时间,并非关舱门的时间,而且机场并没有这项“收钱走头等舱通道”的服务。同时,该航班已经晚点,所以并不用急着登机。

  当时,郑先生以为没办法返回到安检区外,自己一时也没找到机场的投诉电话,想着59元买个教训,就没有再追究。几天后,他将自己的经历拍摄了口述视频,发到了社交平台。多名网友评论称,自己其它机场有过类似经历。

  郑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此次之前,他曾坐过两次飞机。

  事发当天,该女子称登机时间就是关舱门时间时,他也提出过质疑,但因为对方身上的衣着像是制服,加上自己也不确定,没多考虑就选择相信她了。

  当时,郑先生因为“时间紧”,也没来得及看清楚是在哪家门店交的钱。

  

  

  店方:正常提供服务

  10月5日,极目新闻记者从郑先生发来的付款截图上看到,郑先生付款的公司,名为北京德人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天眼查平台显示,该公司在2013年9月3日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实缴资本100万元。其经营范围包括企业管理咨询、票务代理、会议服务、保险代理、旅游信息咨询、食品经营等。

  另外,该公司在保山、惠州、厦门、宜昌、长沙、呼伦贝尔等多个城市的机场有分支机构。

  通过该公司官网,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一名客服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在相关平台关注到这个事件。据其了解,当天,这位顾客在咸阳机场消费了59元购买了快速通道服务,“可能是当时没有工作人员带他进去,然后候机时间还有很多,他自己感觉不值”。

  该负责人称,经济舱的旅客是不能走快速通道的,只有头等舱或者商务舱的旅客才能走。

  “有些人说乘客时间赶不及能走快速安检通道,这个并不是所有机场都可以。”这位负责人称,在一些机场确实有“晚到通道”,但是时间是有限制的,并不是随时可以进入,“有些机场经济舱旅客无论如何都没办法走贵宾通道”。

  这位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主要做的是贵宾服务,已入驻全国四十多个机场,这些机场都有其贵宾休息室。该公司以向会员授卡的形式,保证会员乘机时免费使用其在机场的贵宾厅,以及贵宾通道。会员卡的价格从1500元到2000元不等。

  对于网上有网友反映的其会员卡无法退卡等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否认。

  而郑先生所说被工作人员欺骗,该负责人称,目前公司领导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具体细节尚不清楚。

  业内人士:机场商家有待规范

  

  机场大厅穿“制服”的,到底有哪些人?

  广西一机场工作人员林斌(化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在机场大厅内的工作人员,主要由三类构成。

  一类是机场自己的员工,包括航空旅客部和航空后管部。这种专门做地面服务,基本属于地勤人员的一种;另一类则是各大航空公司的地面服务人员,“像在自己公司的柜台前面给旅客解答这种”。

  最后一类就是跟机场签订了协议的商家雇佣的员工,部分商家在机场开设了门店,还有一些推销信用卡,以及销售与出行相关的会员卡的人员等等。

  林斌介绍,在商家入驻机场时,机场都会对商家雇佣员工的穿着有严格的约束。不允许他们穿着跟机场内部工作人员相同的服装,即使颜色相似都不行,必须有着明显区别。

  在国内部分机场,确实有些人专门寻找这种很少坐飞机、对登机程序比较生疏的旅客,通过诱导的方式,让他们“入坑”、花钱。

  对于安检快速通道,林斌称如果乘客时间紧急,几乎每个机场都会提供这种人性化的服务,但不可能因此收取任何费用。

  林斌称,对于商家的入驻,机场会有严格的要求和审核,但是对后期经营人员行为的管理,很多机场并未足够重视。这也直接造成机场大厅成为一个公开的“推销”或“诱导消费”的场所。

  林斌提醒旅客,机场工作人员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工牌工号。在其提供服务、收钱等程序时,可看清并拍下工号,以备维权。如果现场有疑议,建议及时寻求机场客服帮助,确保自身权益不受损害。

  10月5日上午,咸阳机场客服回复极目新闻记者称,目前没有接到该乘客的情况反映。建议该乘客致电客服详细说明时间,地点,事件过程,相关人员的着装等。机场再通过调取监控等手段来确定责任单位,详细调查后给乘客一个回复。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9: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